>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一悍匪持枪爆破越狱 当局发全欧通缉令追捕

2013年04月14日0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法国一悍匪持枪爆破越狱 当局发全欧通缉令追捕]
  中新社巴黎4月13日电(记者 龙剑武)一名因武装抢劫和枪杀警员而被收押的嫌疑犯13日使用炸药、枪械和劫持人质等手段,成功从法国北部城市里尔近郊的拘留所逃脱,法国司法当局目前正在全力追捕逃犯并已发布欧洲通缉令。

  据法国北方省省政府公布的案情,13日上午8时左右,位于里尔市郊区塞克丹拘留所的大门被人用爆炸物和重武器强行打开,一名在押犯劫持4名看守冲出拘留所,登上一辆接应的汽车离去,并且不久后又换车逃逸。犯人在逃亡途中先后释放了全部人质,目前这4名狱卒均安然无恙。第一辆汽车被遗弃在距看守所数公里处。

  在逃嫌犯名叫罗德瓦纳·法伊德,现年40岁,涉嫌在2010年的一宗预谋抢劫案中与一名警员之死有关。里尔市检方表示,当地警方和宪兵部队已全部动员起来,迅速对逃犯展开搜捕。

  根据法国监狱系统工会披露的情况,这起越狱事件经过精心策划,炸药、枪支和手机等作案工具事前已被偷运进拘留所。疑犯利用探监机会持枪胁迫狱卒,并在半小时内就破门出逃,其戏剧性的情节堪比警匪片。

  法国司法部长托比拉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已在所有申根国家范围内发出通缉令,由于里尔靠近法国与比利时边境,因此比利时也是搜索的重点。但是,托比拉拒绝承认此事暴露出监狱系统存在安全漏洞。

  罗德瓦纳·法伊德是一名惯犯。他于1999年因武装抢劫被判入狱18年,2009年假释出狱,但2011年6月又因违反假释条例重新入狱。假释期间,他曾在警方调查一桩枪杀警员案时的拘捕行动中漏网。再次收押后,他受到“伙同他人预谋犯罪”、“意图谋杀公职人员”和“有组织团伙武装抢劫”等多项罪名的指控。

  法国城市警察工会对此事表达强烈不满,称在这个年代还会发生这类攻击监狱的事件,并且让一名危险人物如此轻松脱身实属异常。如果当局不能尽快将逃犯及其同伙缉拿归案,工会组织就会敦促内政部长引咎辞职。

  据悉,塞克丹拘留所位于法国北方省首府里尔市郊,距离比利时边境仅十多公里。这座拘留所设计容量为638人,实际关押人数约800人,共有220名看守人员。

  作者:龙剑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