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吸毒男子情绪亢奋持刀劫持妻女 被警方击毙

2013年04月14日15:3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妻子不忍送他去戒毒他却狠心持刀劫妻女]

  羊城晚报记者 姚颢

  13日10时许,广州市白云区人和明星村传来三声枪响,一名39岁的男子被枪击中左眼倒地,他的妻子和5岁的小女儿则从二楼摔下受伤。这一切要从12日的晚上说起。

  12日20时

  男子姓梁,是白云区人和本地人。有村民告诉记者,梁某家里姊妹6人,他排行老二。梁某婚后育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市区的学校读初一,小女儿5岁在家。事发时,家里除了梁某一家三口还有他年迈的母亲。

  “他是‘道友’(指吸毒者),之前是开车的,去年染上毒瘾后,整天游手好闲。”有村民说,12日20时许,梁某开始出现异常,当时他在家中的平台上大喊大叫,嘴里嚷着“有人要抓我”。

  “看梁某失控,他母亲打电话让他在外地上班的弟弟赶快回广州劝说劝说。然而,梁某谁的话都不听,并吵吵嚷嚷了一个晚上。”一名邻居说。

  据梁某的弟弟阿华(化名)回忆,哥哥出现异常后,嫂子和母亲就带着侄女外出躲避,但嫂子不忍心报警将哥哥抓去戒毒,于是当哥哥打电话让嫂子回去时,她便“听话”地带着侄女回到家中。

  13日05时

  阿华说,之后的几个小时都相安无事。“凌晨3时许,我还打电话给嫂子,询问哥哥的情况,劝嫂子还是报警。但嫂子说,哥哥要是被抓走了,留下她和孩子觉得很凄凉。她说她想把哥哥带到她老家广西去戒毒”。

  然而,令阿华想不到的是,凌晨5时许,他突然接到嫂子电话,说哥哥抱着侄女要放火烧房子。阿华听闻后,立刻赶回家。“当时我哥哥站在平台上,左胳膊搂着嫂子,左手拿着刀,右手拿着斧头,侄女则蹲在地上抱着哥哥的双腿”。

  阿华说,当时他哥哥情绪非常激动,无论他怎么劝说都无任何效果。6时51分,阿华见情形不妙,赶紧报警。“警察赶到后,我觉得他应该是清醒的,他认得家里人以及村里的治安员,但他也出现了幻觉,总觉得有人要抓他,所以情绪一直很激动”。

  村民说,没多久,大批警察、消防员赶到现场。民警疏散了现场人群,并拉起警戒线,并有警察上前对梁某进行劝导。但是,警方的多方努力没有明显效果,梁某始终情绪亢奋,期间不时大吼大叫,更用刀面不时拍打被劫的妻子。

  13日10时

  阿华说,在哥哥与警方对峙时,他看到警方在哥哥家对面的民宅上布置了狙击手。“上午10时许,我担心狙击手会将哥哥击毙,就想跑到附近一栋正在盖的民宅上,爬屋顶过去靠近哥哥家,好劝劝他”。

  阿华说,就在他跑向那栋民宅的过程中,突然枪响了。他回过头,发现嫂子已抱着侄女从二楼摔了下来。他跑到民宅的二楼跳到旁边的瓦房时,第二枪响起,这时哥哥跳到了旁边一栋民居的平台上,手里还挥舞着用铁链绑着的斧头和刀。“我立刻想从瓦房的屋顶跳过去劝哥哥,可还没来得及跳,第三枪又响了,这一枪击中了哥哥的左眼,他马上倒地。”阿华说。

  一名村民告诉记者,梁某倒地后,警方用竹竿将梁某手中的刀和斧头挑开,确认安全后,将其送院,但抢救无效死亡。随后,警方还出动了缉毒犬在梁某家中搜查,直到下午3时许才收队。 (报料人陈先生,二等奖200元)

  姚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