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禽流感患儿母亲身体不适已送医 尚无异常

2013年04月14日18:00
作者:程磊 徐超 王硕
原标题 [北京禽流感患儿母亲身体不适已送医检查]
北京地坛医院工作人员在ICU病房给小圆圆喂饭 摄/新华社
北京地坛医院工作人员在ICU病房给小圆圆喂饭 摄/新华社

  来源:中国网

  本报讯(记者 程磊 徐超 王硕 )北京首例禽流感患儿姚宝宝,今天早上体温35.9℃。

  地坛医院方面今天上午向记者表示,昨天一天,北京首例禽流感小患者姚宝宝(小名叫圆圆)病情稳定。圆圆今天早上体温35.9℃。

  根据夜班护士小于电话报告,小圆圆早上六点体温正常,吃了两个巧克力派、一碗小米粥。和当班的护士小于、小王聊得还挺开心。聊上学、聊动画片。院方介绍,小患者目前情绪比昨日好,只是想念爸爸妈妈。

  护士送来毛绒玩具

  小患者圆圆病床上的一个毛绒玩具引起读者们的注意。对此,地坛医院官方微博说:“小姑娘生病出门匆忙,家人没顾上这些,ICU的医护人员太忙也没顾上这些细节,骨科护士长得到消息,马上找到护士小杨,小杨毫不犹豫地从自己宿舍拿来3件自己的毛绒玩具。”

  圆圆想家想妈妈 护士媛媛来逗她

  圆圆仅一天和ICU的护士姐姐、阿姨已经很熟了。昨天当班护士阿姨也叫媛媛,音同字不同。两人聊得还不错。

  小圆圆想家、想妈妈,大媛媛就想方设法哄她开心。“你看,圆圆,小兔子怎么不见啦?”小圆圆注意力被转移。

  姚妈妈身体尚无异常

  此外,记者从顺义有关部门了解到,圆圆父亲昨天提出想换一个更舒适和清净的地方进行隔离,目前他已经转移。而圆圆的母亲昨天因身体不适,已经送往医院进行检查,目前尚没有发现其他异常情况。

  专家解读

  昨日,7岁女孩被确诊为H7N9禽流感后,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也使得不少家长揪起了心。

  东方医院儿科主治医生陈自佳表示,儿童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开始时可能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很快发展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发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仅从临床症状上不好与流感、肺炎,包括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腺病毒肺炎、支原体肺炎等相鉴别。

  所以家长除了观察孩子症状外,还应注意流行病学史。如果有发病前1周与禽类及其分泌物、排泄物等有接触史,符合上述临床症状的儿童应尽早至医院就诊,进行进一步检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