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光明星三号”卫星发射失败 > 朝鲜发射卫星相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批评韩国对话提议 韩称是否系拒绝仍须观望

2013年04月14日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朝鲜批评韩国对话提议 韩称是否系拒绝仍须观望(图)]
资料图:图为朝鲜中央电视台播音员14日在发表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谈话。韩联社
资料图:图为朝鲜中央电视台播音员14日在发表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谈话。韩联社

  中新网4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就韩国政府12日提出的朝韩对话提议,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4日接受朝中社采访,称是韩方使开城工业园区陷入了危机边缘,而韩国的对话提议是“狡猾计谋”。虽然多家媒体均将此解读为朝鲜拒绝对话提议,但韩国统一部则认为,现阶段并不能断定朝鲜是否拒绝,这一问题还有待观望。


  朝鲜批韩方对话提议 称其是“狡猾计谋”

  朝鲜中央通讯社14日报道称,朝鲜对韩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发言人当天在接受朝中社记者采访时就韩国政府的对话提议表示,正是韩方使开城工业园区陷入了危机边缘,而对话提议则是“狡猾计谋”。如果韩国当局真心有意对话,必须从根本上放弃对峙姿态。

  该发言人谴责说,韩方不断进行侵朝核战争演习,煽动民族对决,在未对此道歉、对责任只字未提的情况下提议对话,是“厚颜无耻”的行为。发言人说,对话提议本身毫无实质内容,只不过是空话。

  发言人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和统一部长官柳吉提议韩朝对话的同时,继续提出朝鲜“挑衅”、“弃核”、“变化”、“重复恶性循环”等言辞,这如实表明韩方仍有敌对意识,并未放弃对决态度。

  发言人称,朝韩对话并非玩笑或是一场游戏,更不是争吵的擂台,这样的对话毫无意义,不如不进行。若韩方真正抱有韩朝对话的意愿,不应该再开玩笑,而需先放弃对决的态度。发言人还谴责称,韩方目前仍继续进行“鹞鹰”军演,美韩以军事应对为借口在准备发起侵朝战争“挑衅”。

  此外,该发言人当天还发表谈话,称韩国当局侮辱朝鲜“太阳节”庆祝氛围,严重伤害朝方最高尊严,是又一次特大型的“挑衅”。

  据悉,“太阳节”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诞辰日4月15日,也是朝鲜国内的重要节日之一。目前,平壤举行并筹备多种活动庆祝节日到来,包括在14日举办一年一度的万景台奖国际马拉松赛。

  外媒指朝鲜拒绝对话提议 韩官方称仍有待观望

  在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的采访内容发布后,韩联社、法新社、美联社均以“朝鲜拒绝韩方对话提议”为题报道。法新社、美联社均报道称,朝鲜拒绝以对话方式缓和半岛局势。韩联社则称,朝鲜实际上拒绝了韩方的对话提议。

  不过,韩国统一部稍后对此予以了否认。一名相关负责人说,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天批评韩国对话提议是“狡猾计谋”,但这是在朝鲜现有的立场上做出的初步反应,而韩朝能否实现对话还有待观望。

  该负责人还进一步表示,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的级别并不高,且他发表的并不是声明,而是以回答记者提问的形式阐明了立场。依“能否举行对话取决于韩方态度”等内容来看,在现阶段并不能断定朝鲜事实上拒绝韩方的对话提议。

  朝媒指美国造成局势紧张克里访日将再谈朝鲜

  4月13日,朝鲜中央通讯社刊登评论称,美国的好战分子炒作朝鲜“挑衅”,派两艘超大型核航母紧急驶向朝鲜半岛周边海域,“鼓吹”战争气氛。评论认为,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责任完全在于美国。

  评论称,美国同韩国拟定“共同应对局部挑衅计划”,计划让韩国军方挑起战火,美军大举介入,并将其扩大为反朝全面核战争。因此,在朝鲜半岛造成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的“主犯”正是美国。

  评论表示,任何都不能挫折朝鲜军民的反美对抗意志。朝鲜以超强硬自卫应对措施回应美国的敌朝政策万分正确。朝鲜军民将继续展开反美对决战,彻底粉碎美国的反朝敌视政策。美国必须明白,朝鲜军民只要“握紧正义的核武器”,美国绝不能“睡安稳觉”。

  目前,美国国务卿克里14日已抵达日本,将就朝鲜局势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外相岸田文雄交换意见。日本媒体预测双方将确认日美紧密合作应对朝鲜挑衅行为的方针。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则表示,“敦促朝鲜放弃核及导弹开发至关重要,”再次要求朝方自制。

  在访问韩国时,克里曾表示,美国愿意与朝鲜对话,但对话的前提是朝鲜遵守国际义务。克里说,朝鲜应履行国际义务,走向无核化,双方的对话必须要有诚意,美国不会“为了对话而对话”。

  克里同时强调,美国的立场不会改变,美朝对话取决于金正恩。如果朝鲜决定发射导弹,那将是使朝鲜和朝鲜居民更加孤立的错误判断。他还重申,美国不会承认朝鲜的“拥核国”地位。(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