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肉鸽“零交易” 省肉鸽协会“公祭”鸽子

2013年04月14日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肉鸽“零交易” 省肉鸽协会“公祭”鸽子]
  中新社肇庆4月14日电(记者 黄耀辉)与清明祭祖不同,14日广东省肉鸽行业协会在高要“肇庆贝来得肉鸽基地”的“鸽子公墓”前以传统的蜡烛、香火、鞭炮“公祭”被活埋的26万只乳鸽和鸽蛋。

  广东省肉鸽行业协会会长陈益填称,4月12日协会在中山市举行会议,强调企业“自救”,其中填埋乳鸽和鸽蛋是“自救”方式之一,旨在给企业自行减压。

  陈益填称,该省“注册”的肉鸽养殖基地存栏种鸽超过1300万对,仅专门饲养肉鸽的从业人员超过12万人,年产乳鸽2.4亿多只,占国内肉鸽市场的50%,是港澳肉鸽市场的主渠道,H7N9禽流感后,曾经每天消费超过65万只肉鸽的市场,如今成了“零交易”。

  在“公祭”现场,肇庆贝来得肉鸽基地行政部经理王小雪指着脚下新填平的三个黄土大坑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到今天为止,基地员工活埋了亲手养育的乳鸽和鸽蛋26万多只(个)。她称,基地1996年创办,有种鸽就有12万对,每天有近万只乳鸽出世,每天喂的饲料达20吨,费用超过8万元人民币,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肉鸽养殖基地之一。

  王小雪在哭泣中称,没有市场,只能揪心地活埋乳鸽和鸽蛋自救企业,她表示,基地还有3万对共6万只种鸽不能幸免。

  广东中山市石岐鸽养殖有限公司的前身是知名的国企,也是专供港澳地区肉鸽的主要基地之一。公司副总经理、省肉鸽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正晟告诉记者,他的公司有10万对种鸽,是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重点监控单位,对每批肉鸽出厂的检验检疫已成常态化,H7N9禽流感事件后,到今天出口港澳市场的肉鸽不足1000只。

  在“公祭”现场,广东江门市翔胜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省肉鸽行业协会副会长李耀华称,目前所知的上海市送检的鸽子样品是来源于市场,并不是肉鸽养殖基地送选的,他认为,家禽市场是“海陆空”,有毒没毒的动物、咬人和不咬人的、飞的和爬的应有尽有,而感染者公布的结果,也直指市场贩卖家禽的中间商,并没有来源于饲养基地货源的报道。

  广东省肉鸽行业协会会长陈益填在“公祭”现场表示,肉鸽行业关系到千家万户,直接影响港澳市场,希望国内权威部门早做论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