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杭州去年12129人死于恶性肿瘤 肺癌居首位

2013年04月14日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去年12129人死于恶性肿瘤 肺癌居首位]

    中新网杭州4月14日电(见习记者 祝晓艳 通讯员 严敏)今年4月15日—4月21日是第十九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这次的主题为“保护环境,远离癌症”。4月14日,杭州发布2012年最新癌谱,肺癌居恶性肿瘤首位。

  杭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方健国表示,随着我国人口增长和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剧、城市工业化等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环境污染和人民不良生活方式等等因素的影响,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呈上升趋势。

  杭州市从1987年开始开展肿瘤登记工作,覆盖全市户籍人口。肿瘤登记中心设在杭州市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所,市级和县级疾控中心均有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开展辖区肿瘤登记工作。目前杭州市辖区内各省、市、县级医疗机构发现杭州市户籍的新确诊的恶性肿瘤病例和中枢神经系统良性肿瘤(对身体危害大、易恶化)均须报告。

  近几年,杭州市每年新确诊肿瘤病人约有两万例。据杭州市疾控中心统计,2012年该市共报告新发恶性肿瘤23545例,与2008年相比(20589人)发病总数上升了14.36%。2012年恶性肿瘤发病前5位是肺癌、甲状腺癌、胃癌、乳房癌、肝癌,男性前5位:肺癌、胃癌、肝癌、直肠癌、结肠癌;女性前5位:甲状腺癌、乳房癌、肺癌、宫颈癌、胃癌。

  其中0-19岁,白血病、中枢神经系统肿瘤、淋巴瘤、肝母细胞瘤多见,20-59岁甲状腺癌、乳房癌、肝癌、宫颈癌最多见,在此年龄段肺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食管癌等发病率上升迅速。60岁以后,则是肺癌、胃癌、结肠癌、肝癌、直肠癌、前列腺癌最多见。

  而恶性肿瘤在杭州是居全死因谱的首位,2012年,全市共有12129人死于恶性肿瘤,与2008年相比死亡总数上升了5.62%。恶性肿瘤的前5位死因顺位依次为肺癌、肝癌、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

  杭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曹承建分析,现代社会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变大,与不良的生活行为方式有关,如酗酒、高脂肪高热量摄入,缺乏体力活动,蔬菜摄入不足等与恶性肿瘤发病率增高有一定关系。环境因素也是恶性肿瘤发病率升高的一个客观因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