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检查站:运送动物进京需整车消毒检疫(图)

2013年04月15日01:3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运送动物进京需整车消毒(图)]
俸伯鸡场内,一辆消毒车正在场区里来回喷洒消毒。
俸伯鸡场内,一辆消毒车正在场区里来回喷洒消毒。

  北京养的鸡是否安全,从外地进入北京的鸡是否安全,如何监控这些鸡的安全,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昨日跟随市农业局探访养鸡场、实验室和京冀交接处的检查站,了解这些部门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

  养鸡场:

  来访者大门口止步

  位于顺义区俸伯镇的北京市俸伯鸡场隶属于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种禽企业,目前有24万只种鸡。大门半开半掩,来访者只能门口止步。鸡场处于封场管理状态,鸡舍的工作人员不能出来,也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大门口的提示牌上,防疫等级被标记为橙色。一辆蓝色农用车改装的消毒车正在场区里来回喷洒消毒。俸伯鸡场场长汪全生表示,H7N9禽流感疫情出现后,场区外环境消毒由一天一次增加到一天两次,鸡舍消毒一天一次。

  汪全生介绍,目前场里的24万只鸡安然无恙,“即使不是因为禽流感,这段时间也是封闭管理,这是结合春季季节特点进行的,是惯例。”据介绍,每天他们采样一次,采血样50份送检。

  实验室:

  4小时判断是否有疫病

  俸伯鸡场往东不到三公里,是顺义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心实验室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检测禽类血样。中心主任刘立新告诉记者,目前已检测1260份样本,检测量比平时翻倍,这些样本来源于顺义区的养禽场(户)、屠宰场和禽鸟栖息地,检测结果全部是阴性。

  “采集血样后,低温封闭,一部分送到市里,一部分拿到站里检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先对全血用离心机分离出血清,然后将它滴入稀释了试剂的稀释液中,进行血凝抑制试验,4个小时就可以出结果。

  检查站:

  运送动物进京需整车消毒

  从木燕路终点再往前,就是燕郊,这里是本市27个进京指定道口之一,北务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设在这里。顺义动监所所长李燕玲告诉记者,从这里进入北京的主要是福成和正大两大企业的货车,都在河北设厂,“福成的货车装的主要是牛,正大的货车装的主要是鸭。”如果有载着动物或动物产品的车从这里进入北京,首先要出示产地检疫部门出具的动物检疫证明,证物相符的话,再整车消毒签章后,才能进京。

  据了解,每月有近180万只活禽主要通过顺义、平谷和密云等8个区县的10个指定通道进入本市。包括27个公路指定道口和3个铁路航空站点在内的30个进京通道已进入应急状态,坚持24小时全天候值守,对外埠进京活禽的运输车辆实施严格消毒,对活禽临床健康情况实施逐车查验,凡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的一律采样监测,合格后方可进入。

  晨报记者 肖丹文并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