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名男子自家内擒获小偷后敲诈1.5万 获刑5个月

原标题 [敲诈小偷1.5万元被判拘役5个月]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岳阳讯现场抓获在自家盗窃的小偷,对小偷施以拳脚后,不仅不报警,还敲诈小偷1.5万元钱。小偷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0天,而抓到小偷的人因敲诈勒索罪被判拘役5个月和罚金。4月13日,岳阳临湘市法院通报这起判决。

  事情发生在2011年2月28日凌晨2点多,临湘市长塘镇村民王然起床上厕所,隐约听到自家屋外有动静,怀疑有小偷行窃,于是拉醒身边的冯宝一起抓贼。二人轻轻从侧门出屋,将正在用竹竿“钓鱼”行窃的小偷吴某(化名)现场抓获。之后,两人对吴某拳打脚踢一阵后,将吴某捆绑在家中,让其动弹不得,准备天亮后将吴某送到当地派出所处理。

  十多分钟后,吴某害怕自己受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日后“抬不起头”,便对王然和冯宝表示愿意出5000元钱“私了”解决这事。至此,王然陡起“歪点子”,便以“自己家以前多次被盗,肯定是吴某所为”为由,要吴某赔偿他的全部损失2万元才不报警。吴某反复申辩、解释自己只偷了这一次,而王然拒不松口。最后,吴某违心答应支付1.5万元后,两人才作出让步。之后,通过电话联系,吴某的妻子送来1.5万元,交给王然后,两人才为吴某松绑,让其回家。

  被敲诈了1.5万元,吴某选择报警。2013年1月8日和3月3日,王然和冯宝先后被临湘市警方抓获归案,王然将全部赃款退还给吴某。被害人吴某也因偷窃违法,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法院认为,王然和冯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强行索要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判处王然拘役5个月、处罚金1000元;判处冯宝单处罚金2000元。

  记者张祥通讯员吕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