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开封H7N9禽流感确诊患者为厨师 擅长做辣子鸡

原标题 [开封患者是名厨师 擅长做辣子鸡]
患者就诊于淮河医院
患者就诊于淮河医院

    来源:郑州晚报

  他今年34岁,工作的饭店专门做鸡和兔子

  弟弟说“前几天突然接到我哥的电话,电话那头喘息咳嗽得很厉害”

  “我哥说‘不中了,带我去医院看看’”

  “我们两家距离不到200米,我哥已经没能力走到我家了”

  另一人是周口市川汇区65岁农民,和家禽接触机会较多

  目前病情有所改善,病情稳定

  医院:

  患者病情危重,严重呼吸窘迫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相关负责人说,患者叫马泰山,男性,34岁,尉氏县人,厨师职业,4月9日中午1点急诊转入我院。

  入院5天前,患者出现胸闷,活动后显著,休息后稍缓解。3天前胸闷症状加重,伴咳嗽、咳痰,痰量不多,痰中带血。在尉氏县当地诊所就诊,4月8日住进尉氏县人民医院。4月9日,他体温达到38.5℃,转入淮河医院。

  患者病情危重,严重呼吸窘迫,医生询问了病史并对他做检查后,结合当地的实验室检查结果,判断这个病人属于重症肺炎(病毒性肺炎可能性大),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鉴于病情危重,医院立即召集专家李红兵以及医政科、控感科人员紧急会诊。入院30分钟,病人服下了第一粒抗病毒药物“达菲”。医院启动“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预案”,将患者隔离病房治疗。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赶赴开封采访,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开封市卫生局,详细了解患者的情况。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文/图

  患者弟弟:“我哥擅长做辣子鸡”

  在淮河医院病房楼四楼ICU重症监护室外,记者见到患者的弟弟马昆山。

  马昆山说:“前几天突然接到我哥的电话,电话那头喘息、咳嗽得很厉害,我哥说‘不中了,带我去医院看看’。其实,我们两家距离不到200米,我哥那时已经没能力走到我家了。之后,我把他送到我们县医院,开始他自己在诊所看过病。

  “我哥负担特别重,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男孩2岁多,女孩才4个月。

  “他靠做厨师养家,那家饭店是专门做鸡和兔子的,我哥擅长做辣子鸡。

  “刚开始,我爸妈也来了,这里消费太贵他们又回去了。我妈有高血压受不了刺激,我爸是比较爷们的一个人,怕刺激到我妈,他一直装得很坚强,嫂子在家照顾小孩。

  “我通过打扫卫生的租了两个床铺,一个床一天5块钱,被子一天一块钱。

  “刚来时,医院给我抽了血,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结果,应该没事。”

  开封市卫生局:专家组没有发现人与人之间传播的依据

  昨晚7点20分,记者赶到开封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说,4月12日,省、市联合专家组赶赴尉氏县,对患者家属及工作的饭店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认为该病例属散发病例,没有发现人与人之间传播的依据。

  专家组对患者曾经密切接触群体开展排查工作,最终确定了十几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开展每日两次的体温监测和症状观察,实施报告制度,同时在患者家庭和工作场所开展消毒工作。他们已将相关的流行病学信息与畜牧部门沟通,开展溯源工作。

  周口病例,患者病情稳定

  昨日,《周口日报》提供的稿件中说: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周口市综合判定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3名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均未发现异常。

  患者张某,男,65岁,农民,川汇区人,平时与家禽接触较多。4月8日上午,患者出现发热,体温38°C,在一个体诊所对症治疗后,体温逐步降至正常。4月10日上午,患者体温再次升到39°C,伴咳嗽、咳痰,痰中带血,同时出现畏寒、肌肉酸痛、全身无力等症状,到周口市人民医院就诊,怀疑为人感染禽流感后,当日上午11点转至周口市传染病医院住院就诊。

  4月14日6点35分,省临床专家组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反馈患者张某呼吸道标本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结果,结合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按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制订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2版)》,综合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这名患者入院后,医院予以抗感染及对症治疗,后转至ICU病房,给予吸氧治疗。经过积极救治,目前患者病情有所改善,病情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