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去世 > 查韦斯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内瑞拉大选开始投票 国际观察团派240人监督

2013年04月15日02:3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委内瑞拉大选开始投票 国际观察团派240人监督]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委内瑞拉总统大选投票14日开始,包括卡特中心在内的国际选举观察团共派出240人监督此次大选。有分析认为,这是后查韦斯时代的“第一场路线之争”,委内瑞拉人将用手中的选票确定未来6年国家的方向。俄专家认为,委大选将对拉美地区的地缘政治产生重大影响,将决定该国及拉美左翼运动的未来。当地时间14日晚10时许,委全国选举委员会将公布第一份选举结果。为防止出现混乱,第一份结果为“不可更改最终大选结果报告”。多数民调和媒体预测,马杜罗会取得最后胜利。但据委媒体分析,委反对派可能不服输,指责马杜罗阵营舞弊,不承认大选结果。

  12日起,委全国禁止一切拉票活动,主要两名总统候选人执政党总统候选人马杜罗和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都号召选民踊跃投票。13日,《环球时报》记者观察到,委内瑞拉人开始做选举前的准备,有人早早回到家乡,甚至有部分选民从国外回到委境内准备投票。首都加拉加斯选民忙于购物,因为14日除一些面包店、药店开门外,所有商店全部关门。

  为保障选举安全,委内瑞拉全国执行“共和国计划”,14万军人分别把守重要设施,保障全国13810个投票站、近1900万选民的投票安全。选举期间,委内瑞拉全国禁酒,禁止携带枪支。

  旅居澳大利亚的委内瑞拉人成为此次大选的第一批投票人。在美国迈阿密的委内瑞拉人则要跑到新奥尔良领馆去投票,因为美委关系恶化,美国驱逐委驻迈阿密总领事,查韦斯下令关闭设在迈阿密的总领馆。侨居海外的10万委内瑞拉人中,反查派占多数。但据分析,无论他们投谁的票,对委大选格局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围绕选举,执政党和反对派仍在进行最后较量。路透社称,选战表明委内瑞拉两大阵营存在很深的互不信任,双方互相进行政治性攻击。而双方支持率的拉近又让反对派士气大振,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双方支持率仅相差7%。报道称,人们普遍担心马杜罗胜选后,将无法复制查韦斯的权威和领导力。同样,尽管卡普里莱斯极力迎合街头穷人,经常骑摩托车,戴棒球帽,与棚户区贫民玩球,但要取代查韦斯的大众形象也很难。正如一名委内瑞拉家庭主妇所言,“这不是卡普里莱斯对决马杜罗,而是卡普里莱斯对决查韦斯影子的选举”。《今日美国报》称,委选民开始从对查韦斯的怀念中苏醒,不得不面对诸如物价飞涨、商品短缺和犯罪率居高不下等现实问题,这让许多原本支持查韦斯的选民转而投卡普里莱斯的票。卡普里莱斯阵营宣称,尽管挑战很艰难,但“属于卡普里莱斯的时代业已到来”。

  多数民调和媒体预测,马杜罗将取得最后胜利。但有报道称,反对派可能不服输,反查韦斯的媒体开始攻击委全国选举委员会缺乏透明度,声称根据所谓“民意调查”,委反对派“稳操胜券”,否则就是“舞弊”。

  对于这场选举的重要意义,俄新社14日以“处在十字路口的国家”为题报道称,委民众将在两种发展道路之间做出选择:是继续走查韦斯的社会主义路线,还是发生180度大转弯,改变方向走市场和资本主义道路。俄专家称,如果马杜罗获胜,他将继续奉行查韦斯主政时的一系列对外政策。

  俄罗斯《共青团莫斯科报》14日援引俄科学院拉美研究所专家弗拉基米尔·苏达列夫的分析称,马杜罗会以微弱优势获胜。但未来几个月国家将面临严重的经济困难,届时可能出现大规模群众示威活动。由于国库吃紧,他将无法继续实施查韦斯的社会计划。俄苏黎世资本管理公司专家博得列夫斯基赫表示,这次大选对许多国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其中将严重影响古巴的利益,目前委每天向古巴提供10万桶优惠石油。卡普里莱斯已表示,他获胜后不会向古巴提供“一滴优惠石油”。另外,谁将成为总统还将决定中国在该国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命运,同时也将对俄向委内瑞拉提供武器及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产生重大影响。俄专家表示,如果卡普里莱斯获胜,该国将实施与美接近的政策,从而损害俄中及部分拉美国家的利益。俄政治科学副博士根奥尔基·科拉罗夫表示,委内瑞拉大选将决定该国及拉美左翼运动的未来。如果卡普里莱斯获胜,该国经济的主要投资者俄罗斯、中国和巴西将不得不撤出资金,将其让给美欧国家,这对金砖国家是一个沉重打击。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