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严词谴责韩对话提议 金正恩久未露面引猜测

2013年04月15日07: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朝严词谴责韩对话提议 金正恩久未露面引猜测]

  最新消息:韩媒称金正恩参谒锦绣山太阳宫 两周来首次露面

  据韩联社援引朝中社报道,适逢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日“太阳节”,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15日零时率领朝鲜军方高级干部参拜了安置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韩联社称,此次金正恩在公开场合露面是本月1日出席最高人民会议后时隔14天的第一次。[详细]

  【韩联社首尔4月14日电 】朝中社14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发言人当天就韩国政府的对话提议表示,正是韩方使开城工业园区陷入了危机边缘,而对话提议则是狡猾计谋,韩方通过这种手段企图掩盖“罪行”,误导海内外舆论,隐藏对决本质。

  该发言人谴责说,韩方不断进行侵朝核战争演习,煽动民族对决,却在未对此进行道歉且对所负责任只字未提的情况下提议对话,这简直是厚颜无耻的行为。对话提议本身毫无实质内容,只不过是空话。

  发言人表示,韩方掌权者和统一部长官提议韩朝对话的同时继续提出“挑衅”、“弃核”、“变化”等言辞,这表明韩方并未放弃对决态度。朝韩对话并非玩笑或是游戏,更不是争吵的擂台,这样的对话毫无意义,不如不进行。若韩方真正抱有韩朝对话的意愿,则不应该再开玩笑,而需先放弃对决的态度。发言人还谴责称,韩美目前仍继续进行“秃鹫”军演。

  此外,发言人当天上午还发表谈话称,在庆祝金日成主席诞辰的氛围里,“南朝鲜傀儡”竟对此感到不妥,亵渎朝鲜最高尊严,这是又一次特大型挑衅。发言人指出,韩方贬低领导人金正恩与人民的团结,还声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陷入“是否该接受南朝鲜对话建议”的烦恼。

  发言人威胁称:“敌方越是如此,我方的报复意志越为坚定。当我们的报复意志达到极限时,这片土地上的所有"逆贼"将全部被摧毁。”

  【韩联社首尔4月14日电 】韩国统一部有关负责人14日表示,朝鲜祖平统当天就韩国的对话提议所阐明的立场是在朝鲜现有的立场上作出的初步反应,韩朝能否实现对话还有待观望。

  他表示,祖平统发言人的级别并不高,而且他发表的并不是声明,而是以回答记者提问的形式阐明了立场。依“能否举行对话取决于韩方态度”等内容来看,在现阶段并不能断定朝鲜事实上拒绝了韩方的对话提议。

  【韩联社首尔4月14日电 】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自本月1日出席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之后,在截至14日的两周时间里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因此有观点认为朝鲜目前正在考虑今后的去向。

  金正恩突然在人们的视线中暂时“消失”引来各种传闻,比如有人传朝鲜内部出现了军事政变,还有人传核心人物张成泽被监禁等。韩国情报当局14日表示,这些传闻仅是毫无根据的揣测,金正恩方面没有出现异常动静。

  韩国政府正在关注朝鲜在金日成诞辰的15日前后有何动静。有观点推测,金正恩利用金日成的光环效应进行统治,15日金正恩会前往锦绣山太阳宫进行参拜。

  精通朝鲜情况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展开积极的公开活动后突然又不公开露面,这也是一种心理战,由此来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让对方感到焦虑和好奇。 (来源:新华国际)

  延伸阅读:

  分析称金正恩“消失”两周意在引起国际关注

    韩媒:金正恩寓所驻百辆装甲车 行程成最高机密

    朝鲜太阳节:金家的政治神话

  朝庆祝金正恩执政一周年 平壤节日气氛浓厚(图)

  美“情报头子”评估朝鲜动机 指金正恩意在固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