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玉山原盐务局长贩30吨盐被拘 被指非法经营

2013年04月15日09: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江西玉山原盐务局长贩卖30吨非碘盐被拘]
  近日,上饶市玉山县人民法院对一起非法经营食盐案作出判决,被告人吴某因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拘役七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2011年3月份,吴某(1958年出生、2011年11月份离任)在担任玉山县盐业公司经理、盐务局局长期间,从吴某某处以1700元价格拉了30吨非碘盐(其从2010年底起便在玉山从事非碘盐贩卖活动),以每吨100元的好处费存放在亲戚仓库里,然后雇佣司机将非碘盐以每吨2400元的价格卖给玉山县各乡镇的食用盐加盟商销售共29吨。

  2011年5月份,吴某在玉山县横街镇市场检查时查获非碘盐625箱,共计15.625吨。该625箱盐后被上饶市公安局扣押,经江西省盐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验,送检的盐所检项目中碘离子含量不符合食用盐(精制盐)的标准要求。对吴某某制售非碘盐充当碘盐的行为,时任玉山县盐务局局长兼玉山县盐业公司经理的吴某没有进行处罚,导致吴某某一直以来都以非碘盐充当碘盐进行非法谋利。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某违反《食盐专营办法》规定,未经许可,将非碘盐充当碘盐进行销售,情节严重,销售以非碘盐数量达30吨,构成非法经营罪。同时被告人吴某在担任玉山县盐务局局长和玉山县盐业公司经理期间,明知吴某某以非碘盐充当碘盐进行销售时,徇私舞弊,未对其进行处罚,放纵其制售伪劣食盐,构成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应实行数罪并罚。故以被告人吴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其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犯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判处其拘役三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拘役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高凤梅、记者朱超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