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男一女疑因遭绑架从疾驰列车跳出 致1死1重伤

2013年04月15日10: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疾驰的列车上“飞出”一男一女]

  扈森 制图
  扈森 制图
刘秋印手捧女儿刘雪梅的遗像和妻子在火车站前痛哭
刘秋印手捧女儿刘雪梅的遗像和妻子在火车站前痛哭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刘梦珂 文图

  核心提示

  4月13日晨,正在行驶中的烟台发往西安的K1130次客车,行车至夏邑站-商丘站期间,8号车厢右前方车门玻璃碎烂,正在该处的一男一女两名乘客,突然从车上不见了。后铁路民警在陇海线商丘站东的火车道旁发现摔伤的两人,女乘客为虞城县店集一中初三学生,被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男乘客正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治疗。

  A

  列车长:两人可能自己跳下去,也有可能被人扔下去

  4月14日上午,商丘火车站。

  K1130次列车刘姓列车长向死者刘雪梅的家属们解释在列车上事发后的情况,大河报记者扮成死者家属旁听。死者刘雪梅是虞城县店集一中的一名初三学生。

  刘车长说,列车从烟台发车一直到“出事”,没发现异常情况,在从夏邑站发车后,他和乘警先后巡视列车,一切正常。

  大约早晨6时15分左右(后来刘车长又改口说大约6时20分左右),车快到商丘站时(列车到达商丘站为6时14分,当日该车晚点),刘车长听乘客说8号车厢的车门玻璃碎后,来到现场发现8号车厢车门玻璃碎了。

  然后刘车长问两三个旅客:“有人没有,有旅客说有一男一女。我当时第一反应是先找人。”

  根据旅客提供的特征,事发前有一男一女两个乘客在车门旁,女的十七八岁,男的三十七八岁。刘车长和乘警分头在列车上寻找,没有找到两人。

  刘车长怀疑车门玻璃是被人砸烂的。

  记者询问,这两名乘客是被甩下车的吗?

  刘车长说:“不是被甩下去的,有两种可能。一、自己跳下去,二、被人扔下去。”

  B

  目击旅客笔录:女孩和一男子说话,女孩很紧张

  两名乘客突然在列车上“不翼而飞”,当时是否有目击乘客?刘车长手里拿着一份铁路警方调查乘客的询问笔录,在家属的要求下,他向死者家属宣读,但没让复印。

  乘客甲(冯中彬,音):“我坐在8号车厢59号,列车快到商丘前10分钟左右,我上厕所,厕所人多,我在门口看到一男一女,感觉有点儿怪……我没有看见他们跳车,过了一会儿,我听见玻璃碎了,俩人不见了……他们周边没有别人,就他们俩人,女的玩手机,男的看她玩手机。”

  乘客乙(陈保全,音):“大概车快到商丘站时,我上厕所,听到一声响,出来看了一下,车门玻璃碎了,一男一女不见了……我上厕所前,在8号(车厢)9号(车厢)连接处,看到这两个人,一男一女在说话……我看到女孩和男的说话,看到女孩紧张……他们没有打斗。”

  C

  家人:女儿发短信称被绑架

  刘雪梅的父亲刘秋印告诉大河报记者,女儿现年17岁,但身份证年龄18岁,在虞城县店集一中九年级读书,3月29日午饭后去学校,就没有回家。此后,家人一直寻找未果。

  4月1日,他终于打通女儿的电话,女儿只说了一句:“外出打工了。”在此后的联系中,偶尔能打通女儿的电话,但女儿拒绝说出打工地点、和谁在一起,只说不让家人担心,不用找。直到4月12日晚,刘秋印用陌生手机号码才打通了女儿的手机,但是一个男人接听,接通后又被迅速挂断。再拨电话,无人接听。

  4月13日凌晨2时许,刘雪梅发来短信:“爸,我被人绑架了……”

  4月13日凌晨3时19分,刘秋印收到女儿的短信:“爸,你也可以报警,你在火车站门口等我。”

  刘秋印:“你几点到哪站?”

  刘雪梅:“商丘火车站,6点多。”

  在此后刘雪梅发的10多条短信中,她一直强调让报警,称挟持她的歹徒很多,能找到她家,不让家长出面,让警察去车站。

  D

  铁警:两人怀疑被绑架,从车上跳下

  商丘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刘东称,4月13日早上6时50分左右,他们接到一辆火车司机(并未说是1130次列车司机——记者注)报警称,有两个人在张阁境内的火车道旁趴着。7时20分左右,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男一女趴在地上,两人相隔80米。随后,他们拨打了急救电话,两辆救护车分别将一男一女送往医院抢救。

  “女的在前,男的在后。当时女的脑门受伤,但还能说出自己的名字。”民警刘东说。

  刘东称,在医院时,女孩告诉民警怀疑有人绑架她,便和那个男的一起砸碎车门玻璃,从车上跳了下去。

  民警分析是女孩先从火车上跳下来后,那个男的再跟着跳下。据商丘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说,出事的列车为红色车厢的空调列车。另据了解,男乘客为周口市鹿邑县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