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三沙旅游路线已定 旅行社称未收到开放消息

2013年04月15日10:32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海南三沙旅游路线已定 ]

  海南三沙旅游路线已定

  “五一”去玩还是有点悬

  邮轮执航海口-三亚-西沙北礁 每月两趟

  早报记者 储静伟

  我国领土最南端的地级市三沙市旅游路线已确定,昨日,海南省旅委及当地旅行社表示,三沙旅游开通最初阶段将由椰沙公主号邮轮执航,被批准的线路为海口-三亚-西沙北礁航线,预计每月开行2趟。

  此前海南省常务副省长谭力曾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三沙旅游力争“五一”小长假前开通。记者从上海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旅行社并没有接到有关三沙旅游开放的消息,按照旅行社报名时间计算,今年“五一”假期想去三沙旅游可能很困难。

  三沙市是我国领土最南端的地级市,也是我国最年轻、陆地面积最小、管辖总面积最大、人口最少的地级市。2012年7月24日,三沙市正式挂牌成立,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

  新批准的航线大约180海里,单程需航行10-12小时,整个行程约需两天,这一行程将不包括三沙市最大的岛屿永兴岛。“永兴岛目前还不具备接待大型邮轮的码头,岛上餐饮、住宿等接待大量游客的条件都不具备。”海南省旅委巡视员陈先生告诉记者,考虑到对西沙群岛生态环境保护等因素,初期规划的西沙旅游航线不能上岛,只能在北礁附近观光旅游,然后返回海南岛。

  不过,海南省旅委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三沙旅游的具体行程、单趟行程的时间、价格等尚未确定,“初期的行程带有探索性质,预计每月开行2趟,不会在市场上大规模推广。”

  昨天,上海携程、春秋等旅行社均表示,针对即将开通的三沙旅游,已在积极准备并密切关注。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旅行社并没有接到有关三沙旅游开放的具体信息,目前尚无法推出产品,而且从时间上推算,预计“五一”假期去三沙旅游可能还实现不了。“目前由哪家邮轮公司开行航线,船票何时销售,价格多少……这些要素都没有正式公布,旅行社暂时还没办法操作。”上海春秋国旅三亚分社负责人王雪琴表示,通常某项国内游线路上线、报名、成行,至少需提前约半个月,“从时间上推算,上海游客希望五一小长假期间来三沙旅游,很困难。”

  携程、春秋等沪上旅行社表示,只要三沙旅游通航的条件成熟,将尽快上线相关产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