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贞昌不爽台媒转播《我是歌手》:警惕大陆入脑

原标题 [苏贞昌“《我是歌手》统战入脑”遭台湾多方批评]
台湾歌手彭佳慧在《我是歌手》的比赛现场。(图自湖南卫视)
台湾歌手彭佳慧在《我是歌手》的比赛现场。(图自湖南卫视)


苏贞昌资料图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苏贞昌资料图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湖南卫视歌唱节目《我是歌手》热潮“延烧”台湾传媒,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天(14日)宣称,中共过去对台“统战”如今“入岛、入户、入脑”,透过媒体褒扬大陆、唱衰台湾,因此台湾要更加“警惕”。对苏贞昌的此番言论,台湾有音乐人、学者、媒体等都表示异议,提出批评。

  台湾音乐人:歌手走红 非政治问题

  台湾音乐人黄国伦昨天说,“其实参加《歌手》的台湾唱将是大赢家,充分展现了台湾文化的软实力,七位选手中,台湾占了四位,与其忽略不报道,不如引以为借镜,开始调整突破”,《歌手》走红不是政治问题,“这是现实问题,对岸的软、硬件的确在崛起,要改变必须在体质上作整体修正,不然台湾在华人娱乐的优势上会逐渐消失”。

  资深DJ敖君怡是《歌手》专家听审团一员,在总决赛看到电子媒体争相派员报道,“如果不是台湾歌手的亮眼表现,这节目怎么会这么被瞩目”?

  音乐人袁惟仁说,《歌手》让两岸音乐互相交流,这是很好也值得肯定的事,对媒体大幅报道让苏贞昌认为该节目“唱衰台湾”,他呼吁大家回归节目本质,别做过度渲染和解读:“《歌手》唤起很多人的美好回忆,这样的音乐盛事,没必要被政治染色”。

  音乐人陈国华在浙江卫视担任音乐总监,“人家的进步摆在眼前,台湾当前环境确实没有人家好,这正是我们该学习的”,直言台湾最大问题在于经费,若法令适时松绑,像大陆把市场和娱乐的概念结合,才能得到皆大欢喜的结果。

  学者:“入脑说”低估台湾民众智商

  针对苏贞昌“入脑说”,台湾艺术大学广电系教授赖祥蔚表示,这是低估了台湾人民的智慧。他认为苏贞昌主席太过紧张了。

  至于台湾媒体应该用多大篇幅报道《我是歌手》节目,赖祥蔚表示,一个节目有收视率,一定有理由,政治人物不用去质疑观众的口味。电视新闻台观察到观众喜欢某个节目,当然可以花多一点时间来报道。

  台媒:“入脑说”是苏贞昌一贯的政治操弄

  台湾《中国时报》15日发表文章说,奥斯卡奖是好莱坞文化,NBA球赛是美国文化,台湾都在实况转播与报道,苏贞昌就不担心台湾人被美国文化“入脑”?

  文章称,如果因为大陆节目来台可能有“统战”目的,所以要管制所有大陆戏剧输台,那要不要索性禁绝两岸所有的交流“以绝后患”?同理,台商去大陆赚钱拿回台湾也可能有政治目的,台湾该否思考立法管制台商的政治献金?又或者,苏贞昌是否拿过这样的“献金”?他要不要宣示以后不再拿大陆台商的政治献金?

  文章认为,观察苏贞昌对《我是歌手》的看法,没有“台湾为何留不住这些歌手”的问号,没有“有多少观众想知道台湾歌手的比赛结果”的探究,他唯一关切的,就是如何利用这个场景,做他一贯的政治操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