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暂不考虑停售活鸡 与业界开会加强防范意识

2013年04月15日04: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香港暂不停售活鸡]

  南都讯 记者吴怿发自香港 H7N9禽流感病毒继续扩散,由华东扩散至华北,但香港方面暂不考虑停售活鸡。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会与业界开会,加强防范意识。

  福田口岸(落马洲支线)加强防范


  禽流感在全国范围愈演愈烈,香港也加强了防范措施。昨日在福田口岸(落马洲支线),南都记者看到,口岸多了许多卫生署的工作人员,并有测温设备,以及禽流感防范的单张供游客阅读。此外,还有“民安队”(保安局辖下的一支辅助部队)的队员在口岸帮助巡查。

  高永文昨日表示,内地的疫情已经从华东扩散向华北,这是否意味着H7N9病毒会“人传人”,还要再进行研究及分析。至于香港方面,之前已进行了风险评估,会不断因应疫情在内地的演化,继续跟进风险评估。就香港而言,由于至今的证据显示,H7N9主要是由家禽传染人类,香港最主要的家禽来源是广东,而广东迄今仍未出现H7N9的病例。“过去三年,广东省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进行了数十万份样本测试,当中没有验出H 7N 9病毒。暂时来说,我认为香港的风险(与早前)也差不多,但不表示我们可掉以轻心。”

  业界希望加强宣传供港鸡只并非来自疫区

  由于内地有城市已暂停活鸡交易,香港家禽业界也担心香港会停售活鸡以防范禽流感。对此,高永文表示,过去多年,香港在家禽方面的风险管理已进行了很多工作。目前香港本地饲养或进口的活鸡及活家禽的数量已大幅减少。鸡只在进口前,在供港活鸡场有严密的禽流感防控措施管理,包括注射H 5N 1禽流感疫苗,运送至文锦渡口岸再进行抽验,最近也在抽验中加入H 7N 9病毒检测。在本地的批发及零售层面方面,也有很多风险管理措施,例如“街市活鸡日日清”、加强清洗地方及防护设施等。在推行了众多风险管理措施后,根据专家的风险评估,香港在这方面的风险控制应该已达到一个水平。

  他表示,暂时不会考虑采取进一步的严厉措施。“我再次呼吁本港的家禽从业员,一方面是为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及安全;另一方面,仍有很多香港市民希望可保留吃活鸡的文化,我们需要取得适当的平衡,因此一定需要做好风险管理。”

  此外,食环署会立即加强巡查,确保家禽从业员会遵守指引。高永文称,会在数日内安排与家禽从业员会面,商讨如何可再加强有关方面的措施。有业界代表对此表示欢迎,认为香港有严格措施抽验鸡只,相信供应到市场的活鸡都很安全。业界代表希望政府加强宣传供港鸡只并非来自疫区,让市民放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