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 撒切尔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谁将出席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2013年04月15日12:06
来源:新华网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8日因病去世,享年87岁。全球媒体和各界人士纷纷对“铁娘子”进行报道评说。撒切尔夫人的葬礼17日将在伦敦举行。法新社报道,2000多位全球政治人物、名人,甚至撒切尔夫人的老对头都获邀出席葬礼。以下是受邀请宾客名单:

  世界各国现任和前任领导人

  有仍在世的美国前总统。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将出席葬礼,这是她自1965年丘吉尔葬礼后首度出席前首相的葬礼。撒切尔时代的数位政治巨人因身体不佳而无法出席葬礼,他们包括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德国前总理科尔、美国前总统里根的遗孀南西·里根。

  向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也发出了邀请。共和党热门总统人选纽特·金里奇已确认将参加葬礼。

  邀请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派代表出席,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也获得邀请。

  加拿大总理哈珀、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已确认出席。

  向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也发出了邀请。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将缺席葬礼,她未得到邀请。两国关系因为马岛问题而紧张,撒切尔夫人在1982年的一场短暂的战争中从阿根廷手中重新夺回马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

  演艺和媒体界

  歌手莎丽·贝希、女演员琼·科林斯已确认参加葬礼。

  作曲家安德鲁·韦伯、他的词作家提姆·赖斯、 演员迈克尔·克劳福德也将参加。

  BBC节目主持人杰里米·杰拉克森、小说家弗雷德里克·福赛斯、威尔士歌剧演员凯瑟琳·詹金斯已确认将出席。

  澳大利亚出生的媒体大亨鲁伯特·默多克受到邀请,但他已表示不会出席。万维网的发明者蒂姆·伯纳斯·李将出席。

  广告业传奇人物莫里斯·萨奇将出席,他的广告公司主管了撒切尔1979年的首次胜选竞选活动。

  出席葬礼的撒切尔执政期间老记者包括大卫·弗罗斯特、主持人泰利·霍根。

  时尚设计师安雅·希德玛芝将出席,她曾设计了撒切尔的经典手袋。

  英国政界人物

  所有仍在世的英国首相、现任政府内阁大臣、反对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

  所有撒切尔内阁中仍在世的内阁大臣,其中包括迈克尔·赫塞尔廷。在他向撒切尔保守党领袖地位发出挑战之后,撒切尔1990年辞去了首相职位。

  撒切尔执政的大部分时期时任反对派工党领袖的尼尔·基诺克受到了邀请,但因为一位老友的葬礼而无法出席。

  高级军官和英国伦敦警察厅厅长伯纳德·霍根·豪将出席。

  马岛战争老兵将出席,在1982年马岛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团队将在葬礼中得到突出展示。

  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丁·韦尔比将在葬礼中致以最后祝福。

  谁拒绝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英国政府已经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国政要,富商和名流前来参加这次规模浩大的葬礼,估计最终参加人数多达2500人,警方将动用3000多兵力保护葬礼过程的安全。

  不过,也有几个风云人物已经拒绝前来参加。他们包括美国前总统老布什(1924年生),小布什(1946年生),工党前主席尼尔-基诺克,以及里根总统的夫人南希。

  老布什是里根的副总统,后来当了总统。小布什是老布什的大儿子,后来当了两届总统。

  还有一位和撒切尔同时驰骋政坛的领袖人物,苏联末代总统戈尔巴乔夫(1924年生)也拒绝参加撒切尔的葬礼。

  上面这些重大人物中,老布什和南希,都可能是年龄太大,或者身体的原因不能前来之外,戈尔巴乔夫,基诺克和小布什,都有可能是对撒切尔夫人有这样那样的看法而找借口不来参加。

  戈尔巴乔夫是苏联解体前的总统,他把苏联弄垮了,最高兴,或者最幸灾乐祸的就是里根和撒切尔。撒切尔说,‘美国不用一兵一卒,就结束了同苏联的冷战。’

  基诺克1983-1992年是工党领袖,多次竞选失败。1992年,他最后一次输给梅杰的时候,再也没有脸面呆在工党里面当领袖了。他退位给约翰-史密斯,可是史密斯心脏病突发身亡,没有当上首相。布莱尔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击退布朗-古斯成为新的工党领袖的,并于1997年成功当选英国首相,他结束了以撒切尔为首的保守党18年的统治。布奈尔在位10年,2007年让位给他的财相,戈登-布朗。布朗2010竞选败北,保守党在卡梅伦的领导下,与自由民主党组成现在的联合政府,自由民主党的领袖尼克-克莱格当副首相。

  可以想象,基诺克对撒切尔的‘恨’,是刻骨铭心的。他到现在还是认为撒切尔有许多政策是错的,不像布莱尔,公开承认撒切尔夫人不仅是保守党的领袖,她的经济政策对‘新’工党也有深刻影响。布莱尔的‘新’工党政策,对‘左’派工党来说,那就是彻头彻尾的保守党政策的翻版。

  里根当了8年总统,1989年退位的时候,国内支持率还是高达69%,在美国的历史上是少见的。里根的名字已经被用于命名核潜艇和华盛顿国际机场。

  英国这两天有两位国会议员也提议把英国的一个国际机场用撒切尔的名字命名,使人们能够永远纪念这位杰出的女性政治家。不过,这个提议还没有得到更多的的呼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