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吐鲁番1人不慎掉入沼气池 2人营救全部殒命

2013年04月15日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吐鲁番1人掉入沼气池2人营救同殒命]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5日电 (孙亭文 刘超)记者15日从新疆吐鲁番地区消防支队获悉,吐鲁番市一人不慎掉入沼气池,另外2人为救人进入沼气池,因吸入过多沼气而中毒,3人经医护人员检查证实死亡。

  据新疆吐鲁番地区消防支队介绍,事件发生后,吐鲁番市消防人员迅速前往营救,但有消防官兵救援返回营区后,感到恶心、不适。部队后勤人员立即为救援人员准备盐水,目前官兵恶心、不适感已消除。

  据悉,14日傍晚6点26分,吐鲁番市高昌路中队接到报警称:吐鲁番市亚尔乡屠宰场3人不慎坠入沼气池内被困池中,生命垂危,命悬一线。接到报警后,高昌路中队立即出动2车10人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实施救助。

  消防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过初步侦察和向知情人询问,得知,此沼气池深约1.4米,里面有少量的施工积水,直径约2米,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救援方案,两名救援丰富的队员,着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安全绳做好个人防护,利用现场的木梯下到沼气池内进行施救,发现被困人员后营救人员立即将腰带给被困人员系好,然后将安全绳挂在腰带上,并让池上的救援官兵一起协力往上拉,就这样第一名被困人员被顺利移出池内,随后采用此方法往返2次,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才陆续将剩余两名被困人员移出。

  当日傍晚7点36分,落入沼气池内的3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经在场医护人员检查证实3人被困人员由于呼吸过多沼气而中毒身亡。

  在救援工作中,由于沼气池内毒气较大,救援结束后消防官兵感到恶心、不适,返回营区后,后勤人员立即为救援人员准备盐水,目前官兵恶心、不适感已消除,现已投入正常执勤。

  据知情人称,最开始只有一个人掉入沼气池,其他两名死者都是为救人尔掉入沼气池的,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的事故,在没有安全防护的情况下,请不要擅自营救,应请专业人士救援或及时拨打119,避免不必要的伤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