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方分析朝拒绝对话意图 或期待韩显示“诚意”

2013年04月15日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方分析朝拒绝对话意图 或期待韩显示“诚意”]

  中新网4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4日批评了韩国政府的对话提议,期待朝鲜做出积极反应的韩国政府表示了遗憾。但是青瓦台仍在对朝方的真实意图进行分析。韩国国内既有朝鲜“彻底拒绝对话提议”的结论,也有“给对话留下余地”的看法。有韩国专家认为,朝鲜可能是在等待韩国拿出更能显示“诚意”的动作。

  是否“彻底拒绝对话”说法不一

  韩国《中央日报》称,对于朴槿惠政府首次正式提出的对朝对话提议,朝鲜的反应十分“粗暴”。14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发言人使用“狡猾的伎俩”和“亵渎和愚弄”等表述对对话提议进行了谴责。祖平统同时还把因朝方撤回工人等所导致的开城工业园区生产中断的责任完全转嫁给韩方,主张“是韩美军演导致了目前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期待朝鲜对对话提议做出积极反应的韩国政府感到非常困惑。青瓦台表示,不要因此就断定朝鲜拒绝了对话提议。14日晚,青瓦台通过外交安保首席朱铁基发表了正式立场,称“朝鲜拒绝了我方政府的对话提议,我们对此感到遗憾”。青瓦台参谋们明确表示朱首席的发言内容正是“总统朴槿惠的意思”。

  青瓦台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不能立即就认定朝鲜拒绝进行对话”,“正在对朝方的发言意图和背景进行分析”。对于朝方拒绝一事,直接发布部长说明的韩国统一部通报称,“由于是第一回反应,请密切关注相关情况”。

  韩国当局还主张,“朝方采取的‘祖平统发言人回答记者提问’形式在规格上不及声明•对话”。但是也有声音称,应当将祖平统的立场看作是朝鲜的官方反应。

  《中央日报》指出,在朝方对对话提议表示冷淡的同时,韩国政府后续的情况处理则变得更加重要。朝鲜研究院大学教授梁茂进表示,“如果朝鲜打算拒绝进行对话,则会在形式和内容上采取更加强硬和鲜明的反应”,预计韩朝双方在互相斗气之后能够摸索进行协商和对话。

  韩国《朝鲜日报》称,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对韩国发出的信息可以被视为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口发出的声音。有人认为朝鲜“彻底拒绝了对话提议”,但更多的人认为 “给对话留下余地”。

  梁茂进教授指出:“如果金正恩真的无意对话,会说‘韩国提议毫无价值’。”韩国政府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更积极一点来看,可以理解为‘等待’的意思。”一位前任政府官员表示:“(朝鲜的)意思是说,如果想对话就拿出更能表明诚意的行动。”

  17日或成为第一个关口

  《朝鲜日报》称,要想明确了解朝鲜的选择,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很多朝鲜问题专家认为,“最快可以在17日确认朝鲜的意思。”因为开城工业园区韩方入驻企业相关人士宣布要在这一天前往中断运转的园区。朝鲜从本月3日开始禁止韩方人士进入园区。如果朝方17日允许韩方企业人士前往朝鲜,就意味着朝鲜有意通过对话解决此次事态。

  庆南大学教授金根植表示:“如果朝鲜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允许韩方为留在园区的韩方人员运送食物,对话之门就有望打开。”

  但有人认为还需要一些时间。韩国统一研究院重新研究中心主任全星勋表示:“从朝鲜内部的战略日程来看,紧张局势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5月访美,《停战协定》将于7月迎来60周年,因此今年的紧张局势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国家级研究所研究员A某说:“朝鲜自己制造了战时状况,所以很难轻易改善这种局面。韩美‘秃鹫’联合军演本月末结束之前,朝鲜的模糊立场不变。”

  一名前统一部官员表示:“朝鲜可能会像过去那样,在制造危机后要求韩国提供大规模援助,作为缓解危机局面的代价。朝鲜现在的意思就是让韩国拿出新的礼物。”

  目前朝鲜国内正在全力准备即将于本月15日举行的金日成诞辰庆祝活动。而曾经观测到已经进入倒计时发射状态的“舞水端”导弹在11日之后没有任何动静。韩国军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咸兴附近的两枚‘舞水端’导弹以及相关发射装置疑似已经准备完毕”。而平壤金日成广场上则正在积极进行阅兵式演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