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累计捕杀活禽11万羽 禽类价格暴跌后或暴涨

2013年04月15日13:3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禽流感过后会否“一鸡难求”?]

  自4月禽流感疫情爆发后,本市累计扑杀各类活禽11万多羽,同时关闭三大批发市场和461家标准化菜场中的活禽交易点。记者从业内了解到,不仅本市活禽交易降至冰点,即使在尚未出现疫情的其他省市,当地禽蛋消费量也明显下调,甚至出现活鸡10元一只也没有人要的境地。各地养殖户因此陷入困境,大批量杀鸡宰鸭减少损失。但有业内人士担忧,在存栏量持续减少之下,一旦禽流感疫情缓解,市场恢复,暴跌之下或迎来暴涨。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随着本市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本地养殖户面临销售难,活禽严重压棚,大批养殖时间和体重均已达标的家禽销售不出去,使得养殖户只有投入没有产出。

  “从4月份开始,我们几乎没有卖出多少鸡。 ”老金的养殖场位于奉贤,他说,尽管养殖场里至今没有检出禽流感病毒,但早在本市暂停活禽交易前,生意就一落千丈。 “上万羽可以出栏的活鸡没地方卖,天天还要喂饲料,打扫鸡棚,做好消毒,人力物力财力都在付出,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卖出去。 ”尽管本市已启动定点屠宰,但由于前期积压了80万羽左右的活禽,而11家定点屠宰点的日处理能力只有15万羽,压棚情况短期内仍将持续。

  农业分析师郭会勇告诉记者,在广东、广西等地,黄羽鸡从原来的4元多一斤跌至1元多,即使一只鸡的零售价不到10元,也卖不出去。 “上海、南京等地暂停活禽交易后,不少活禽都转向广东,但当地本来就是养殖大省,近期又担忧禽流感疫情,销量同比至少大跌5成,价格也落到最低点。此前一路上涨的鸡蛋价格也因此调头,出现下跌。 ”

  有媒体报道称,H7N9禽流感疫情爆发后,一家福建种鸭场每天扔掉一万多只刚孵化出来的小鸭苗,每扔掉一只就要亏本两三元。

  “H7N9禽流感疫情过去后,禽肉制品的消费市场会逐步恢复,而在前期大量家禽被扑杀,养殖生产几乎停止的背景下,很容易出现供应紧张,价格暴涨。 ”郭会勇认为,后期禽肉价格肯定会反弹。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以2004年、2005年的禽流感疫情为例,当时就出现暴跌之后的暴涨。 “两三个月后,禽流感疫情过去,但家禽养殖没法儿这么快恢复,价格出现报复性上涨几乎是肯定的。前期家禽养殖业受到多大影响,后期反弹就有多厉害。 ”此外,由于消费者此前偏爱活禽,使得如今国内冷库设备不够储存,收储能力有限。 “禽流感疫情过去后,市场消费也会缓慢恢复,养殖户可以加大补栏数量。近期我国猪肉数量过剩,直到今年六七月价格应该仍处于低位,一定程度上可抵消禽肉短缺。 ”业内人士表示,要应对禽肉后期暴涨,政府应在此时做好收储和补贴工作,确保养殖户后期补栏热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