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跑酷爱好者跳桥失踪8天后遗体在长江被发现(图)

2013年04月15日13:4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11公里之外长江里 找到已溺亡的跑酷小伙]
4月14日,在殡仪馆认子时,王子健的母亲当场晕厥。 周瑜原摄
4月14日,在殡仪馆认子时,王子健的母亲当场晕厥。 周瑜原摄

王子健的生命定格在2013年4月6日。
王子健的生命定格在2013年4月6日。

  “21岁跑酷小伙跳桥失踪”后续

  @华西都市报:

  泸州跑酷小伙王子健跳桥失踪近十天了,大家依然祈祷奇迹的发生,但奇迹最终还是没有发生。4月14日上午,11公里外长江里发现一具年龄二十来岁的男尸,暴露在外的皮肤成红色,窒息明显,符合溺水致死的特征。王子健的家属在殡仪馆确认了尸体正是王子健本人。

  “健健,你怎么能那么狠心,丢下妈妈自己走了……”泸州南寿山墓园的安静,在4月14日被一名母亲的悲戚打破。她,就是跑酷小伙王子健的母亲。

  4月6日,跑酷小伙王子健为了挑战自我征服沱江而失踪,他的惊天之举也震惊了全国。昨日,王子健的尸体在距离跳水地点11公里以外的长江被寻得,家属悲痛欲绝。

  11公里外长江里发现尸体

  昨日上午9点左右,骏锋号抽沙船的一名船员,在黄舣贵妃苑长江江面上工作时,发现一个航标船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像一件衣服又像一个人。船员在回鱼嘴砂石场开票时将自己看到的告诉了砂石场的邱师傅。听到此事后,邱师傅立马拿出了望远镜,朝船员所说的方向望去,但由于距离实在太远,邱师傅也没有办法判定航标船上到底是什么。

  但此事引起了邱师傅的重视,他找来了青龙9号船的王船长,两人一起驾着小船前往航标船,在那里,他们终于确认了,挂在航标船上的是一个人。

  10点半的时候,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泸州派出所接到了报警电话。“听到对方描述被发现者的特征,我们已经大概猜到,很有可能就是王子健。”

  据郑警官介绍,尸体被发现的地方距离王子健跳下的沱江一桥大概有11公里多,他们乘坐快艇过去也花了20多分钟,抵达发现地后,民警们迅速展开工作,最终将那具身穿黑衣的尸体带到了江边。

  尸体符合溺水致死特征

  经过对尸体的初步检查,法医袁丁发现,这个年龄在二十来岁的男子包括头部在内、全身无明显伤痕,没有出现任何骨折,外部特征表现为,眼部充血、舌头咬于牙齿之间,暴露在外的皮肤发生了颜色的改变,成红色,窒息明显,符合溺水致死的特征。

  依据法医的判断来看,王子健极有可能是对“跳水”这项运动不熟悉,最终导致了悲剧。“皮肤颜色发生改变,是因为暴露在外的皮肤,受到阳光照射的缘故。如果一个人已经死亡,暴露的皮肤沾水后,在两个小时里就会发生颜色改变。”袁丁表示,由于现在没经过家属同意,不能进行尸体的解剖检查,因此初步的检查不能判定该男子就是王子健,也不能确认王子健有没有内伤,也不能知晓他落水后为何没能成功自救的原因。

  “从30米的高度和从10米的高度往河里跳,如果姿势掌握不好,其实都是一样危险的。”袁丁说,像30米这么高的地方,以脚入水按理说是最好的方式,但是在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前提下,绝不能从这么高的地方往水里跳,不然一定出事。

  家属确认是王子健本人

  “王子健的家属还需要和我们回公安局,先确认笔录,然后签署家属同意书,认定死亡原因无异议、不需解剖。那么我们就会开具死亡证明,允许火化。”郑警官说。

  下午一点左右,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泸州派出所的周所长,致电王子健的母亲,告诉她,在江边发现一具疑似王子健的尸体,希望她和家人能够前去南寿山墓园进行辨认。听到这个消息后的王妈妈只知道埋头哭泣。昨日下午3点左右,王子健的家属在殡仪馆确认了尸体正是王子健本人。观点

  追求个性的底线是敬畏生命

  王子健失踪后,无意间拍下照片的王霜也度过了煎熬的一周。很多人指责她只拍照片而不救人,骂她冷血、脑残。王霜觉得很委屈,因为王子健和同伴有说有笑,桥下还有他的朋友在拿手机拍摄,所以围观的人都把这当成了一场表演。

  白岩松:谴责拍摄者和围观者,心情可以理解,道理并不充分。王子健跳下去并不是自杀,而是没考虑后果的一种表演和挑战。但可惜,极限运动如果没有底线,有时它就是一种自杀。每个人都有追求个性和新奇的权利,但是,底线应当是敬畏生命。 据央视业内

  跳桥和跑酷精神背道而驰

  “泸州跑酷小伙跳桥超出了跑酷的运动范畴。”成都现存唯一一家专用跑酷训练馆的负责人樊磊说,他的行为和技术要领已经和跑酷没有丝毫关系了,“量力而行才是真正的跑酷精神。跑酷的真谛是通过控制自己的身体,不断提高克服障碍的能力。它虽是极限运动,但并非逞强。”樊磊不希望外界因为泸州跑酷小伙跳桥的事件,对跑酷圈产生误解。

  21岁的李家松是成都欢乐谷的一名专业跑酷演员,从事跑酷运动6年。谈起与他同岁的泸州跑酷小伙跳桥,李家松认为这种行为是不理智的。“偶尔我们也会有征服某些建筑物的冲动,但都是一闪而过,很少付诸实际。”

  “跑酷精神是不怕苦难,勇于挑战,并不是盲目自信。”李家松表示,跑酷这么多年,受伤是家常便饭,但他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儿。“量力而行才能长期把这项运动坚持下去。跳桥这种行为,就和真正的跑酷精神背道而驰。” 据中新

  周太阳郑怿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龙沁怡

  新闻回顾:

  泸州21岁跑酷爱好者跳下40米沱江大桥失踪(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