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琼崖纵队司令部旧址遭破坏:展室内生火做饭

2013年04月15日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南琼崖纵队司令部旧址遭破坏:展室内生火做饭(图)]
海南琼崖纵队司令部旧址遭破坏:展室内生火做饭

  琼崖纵队司令部复原旧址,其中多间房屋已被香蕉种植户入驻和侵占,革命历史图片展室内的展览挂图被扯落下来,大厅内堆放着香蕉等物;里面的小房间内摆放着床铺,旁边停放着摩托车,另外一间80余平米的房屋当中摆放着饭桌,旁边是正在生火做饭的灶台,屋顶苫盖的茅草不知去向,被塑料布代替,复原的司令部旧址到处杂草丛生,惨遭严重破坏。

  景点公司 司令部复原旧址惨遭人为破坏

  记者了解到,2002年开始,业主单位海南五指山革命根据地景点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点公司)陆续投入资金,在五指山市毛阳镇毛贵村建设红色旅游景点项目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后来五指山市政府登报解除合同,致使该项目“搁浅”,部分建设工作停滞不前。

  该负责人说,2003年他们投资100余万元,严格按照规划图纸设计,在纪念碑附近修建复原了9间面积4000余平米的琼崖纵队司令部旧址,自2011年五指山市政府断水、断电,项目被迫停工后,他们前期兴建的部分基础设施遭到了严重人为破坏,尤其是琼崖纵队司令部复原旧址,已被外来香蕉种植户入驻和侵占。

  日前记者再次赶赴纪念园,和3月底记者造访时不同,纪念碑底部架设上了施工铁架,几名工人正在上面施工,对于施工任务,现场管理人员不愿多说。

  记者直击 革命历史图片展室内生火做饭

  记者随后来到了距离纪念碑约1公里远的琼崖纵队司令部复原旧址。屋檐下杂乱地摆放着各种农具,司令部旧址革命历史图片展室外墙上挂着吴克之、李振亚烈士图片,大厅内堆放着半人高的一大堆新收割的香蕉,上面是被扯掉落的几张展览挂图;里面的小房间内摆放着悬挂了蚊帐的床铺,旁边停放着几辆摩托车,摩托车旁边就是生火做饭的灶台,灶台上水壶冒着热气,水已烧开很久却未有人理会。

  在革命历史图片展室相隔约50米的另一间房屋,客厅内摆放着一张大饭桌,10多名工人正坐在一起闲聊吃饭,旁边灶台上2名中年妇女正忙着生火做饭和炒菜,用来苫盖屋顶的茅草已经不知去向,上面覆盖着红色的塑料布,房屋外面几名工人正在树荫下玩着“斗地主”,两棵绿化小树之间悬挂上了尼龙网兜,一名工人睡在网兜内晃荡起来,小树无法承受倾斜贴近地面。

  记者拨开杂草丛生的道路,来到了另外5间茅草屋附近,从门缝中可见泥巴墙壁因长久无人修缮部分已经坍塌,其中2间房屋苫盖在屋顶上的茅草不知去向。

  有关部门 工作人员有限,根本顾不过来

  昨日上午,记者和目前负责纪念园建设管理工作的五指山市民政局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告知司令部旧址遭人为严重破坏的情况。该局周局长称,民政局目前指派3名工作人员,只负责纪念园区200余亩范围的管理工作,司令部旧址系由景点公司投资建设,日常管理工作应由该公司负责,如果民政局还负责司令部旧址的管理,管理面积就会扩大为1000余亩,平时根本顾不过来。

  景点公司负责人称,既然五指山市政府“收回”景区,则应切实担负起管理职责,司令部旧址遭到人为破坏,政府部门的工作严重失职不负责任。

  记者介绍了海南五指山革命根据地景点开发有限公司指称五指山市政府承诺给予420万元建设资金不到位、截留国家发改委等部委资金的情况,周局长称景点公司“告”的是政府部门不是民政局,诉讼工作由政府法制办负责,至于政府部门的做法对与错,他不好置评。

  周局长说,据他了解,由于景点公司开发建设进度太慢,导致政府部门无法给上级、老同志等一个交代,政府部门出于无奈只得解除和景点公司的合作协议。

  政府部门是否认可景点公司的业主单位身份,周局长表示,按照当初双方签订的协议,景点公司被确定为项目的业主单位,利用国债资金进行了前期基础设施建设,除此之外景点公司是否投入建设资金,周局长表示自己不了解相关情况。(记者罗晓宁文/图)

  作者:罗晓宁 (来源:海南特区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