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曝光公款吃喝转至高档会所 生意火热度不减

2013年04月15日16:2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高档会所都说自己是“平民”]

  在京城的街巷深处,一些“低调奢华”的高档会所并不为普通消费者熟识。它们依傍古建筑和公园开设,金碧辉煌的装修、高昂的消费水准和来往的豪华公车,都透露出“不一般”的身价。不过,在央视曝光“公款吃喝转至高档会所”之后,这些企业面对记者都显得格外警惕,并极力表白自己“经营的是大众餐饮,不存在公款消费”。

  位置

  高档会所爱“占”公园

  沿着地坛的北门红砖墙往西约100米,便是乙十六会所地坛中心店的大门。乙十六会所与地坛之间虽隔有隔断但并未完全分开;地坛北门里右侧的一片空地被辟成了会所的停车场。乙十六会所的另外一家分店则靠着红领巾公园,与另外一家高档会所健一公馆仅有一街之隔。

  中关村附近也有高档会所的存在。礼亲王府位于海淀区苏州街29号,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总占地50余亩。现在原址上有白家大院、权品公馆等餐饮会所。院内古色古香,还保留着北京市仅有的两棵百年大叶黄杨。对这些依傍公园、古建的高档会所,周边的居民有些意见。记者探访乙十六地坛店时正值周末,公园里散步、锻炼的人不少,一位姓陈的阿姨表示:“地坛是公家地方,不应该在这儿建会所。那么多车位占了公园的地盘,尾气还污染了公园里的树,影响大家伙的休闲。”她还告诉记者,曾经有大学教授领头向上级部门反映过此事,但最后“不了了之”。

  查访

  饭点儿时间车位满员

  一位餐饮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自从国家明令限制三公消费,并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以来,京城高档会所行事愈发低调,一些名贵菜品、酒水的宣传都从菜单上拿掉了。不过记者探访发现,这些会所生意“热度”不减。

  昨天下午三点,虽然早就过了饭点儿,但健一公馆门前的停车位也满了七成,奥迪、宝马这样的高级轿车居多,有一些挂着河北、山西等外地车牌。在一街之隔的乙十六会所红领巾店,一位刘经理向记者表示,近期会所“生意很好,较大规模的宴请预定要提前半个月左右”;店里能提供80个左右的停车位,“一些比较隐蔽的车位在楼后面。”

  到了下午五点左右,权品公馆的停车位已经比较紧张了。店员正在引导客人将车停在路边,公馆大门内的小片空地已经塞了5辆车。“周末生意不错,车多。”面对记者的询问店员表示,这里的停车位“一向比较紧张”。

  昨天下午,乙十六会所地坛中心店十分热闹,有公司正在举办活动,店员用三轮车运送剑南春等酒水从记者面前经过。会所门前的车位塞得满满当当,天津、山西等外地车牌也不少见,不时有陆虎、奥迪等豪车出入,有些是明显的公车车牌,司机模样的人在驾驶座上打盹。“要是想停得靠里面些,我们提供VIP停车区,还有办公区的停车场也对贵宾开放。”会所负责人袁先生表示。

  曝光

  矢口否认公款消费

  在媒体不断对“吃喝风”曝光之下,很多会所对内部员工加强了培训,并统一使用“低调”的说辞,对高消费和公款消费矢口否认。

  “我们这边儿没有公款消费!我们这是大众餐饮,没有单位过来消费了。”对记者的问题,乙十六会所地坛店的店员回答得相当干脆。而乙十六会所红领巾店的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好像没有公款消费的情况,都是个人情况比较多。我们没有看到某某局、某某单位的发票,企业的比较多些。”健一公馆的店员则表示:“不清楚您说的‘公款消费’是指什么,我们这边都是客人以个人的名义订的。”

  那么,这些“大众餐饮”、“个人消费”的餐标又如何呢?记者以“公司开会”预约场地的名义进行咨询。乙十六地坛中心店的负责人袁先生告诉记者,对于30人左右的餐会,店内有两个场地可供选择,150平方米的大厅人均消费800元,再加上15%的服务费,240平方米的大厅整体费用在3万元左右。酒水方面,每位消费从180元到680元不等。健一公馆的店员则表示,包间没有设最低消费,但人均消费约在500元至600元之间,“做得更高也可以”。

  乙十六会所红领巾店刘经理表示,以目前的预约情况来看,中等规模宴请需要提前半个月预定;包厢没有最低消费,但场地费用会有最低标准,服务费按15%征收。餐标有5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等不同层次。店内根据客人的要求提供茅台、五粮液、水井坊等高端白酒。在发票方面,各会所都表示可提供用于报销的整额发票。本报记者窦媛媛 J202

  实习记者潘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