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襄阳网吧失火殃及酒店:多人光着身子跳下楼

2013年04月15日16:3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大火中很多人光着身子跳下楼]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政府昨日发布消息,14日6时左右,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前进东路一景城市花园酒店发生火灾,8时50分大火被扑灭。火灾造成61人伤亡,其中已确认有14人死亡。受伤人员分别送往襄阳市一医院、中医院、铁路中心医院、中心医院、477医院等5家医院进行救治,有关方面正在组织医务人员全力抢救。涉事有关责任人已被依法控制,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火

  凄惨呼救刺痛人心

  事发现场位于襄阳火车站旁边。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火灾现场,浓烈的焦煳味仍未散去。现场的道路已经被封。据附近群众介绍,上午9时多,大火刚被扑灭时,楼上的玻璃基本上都已经碎掉,在靠近最先起火的安全通道的地方,墙面已经被大面积熏黑。在现场还停靠着洒水车,地上一片杂乱。

  发生火灾的这座城市花园酒店为砖混结构,共5层,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共有客房58间。酒店已被警方封锁,警戒线外围满了群众。酒店里面,消防员和警察正在勘查现场。酒店呈“L”状,其中二楼靠近马路的一排房间,共有7间房被烧焦,仅剩黑乎乎的铁架子。酒店的背后,5间客房外窗防盗网被撞开,一条白色的床单悬挂在4楼的窗户上。

  迅驰网吧会所在酒店的左边二楼。据称,正是这个网吧起火,最终殃及了酒店。目击群众议论纷纷,火灾发生时,现场十分惨烈。52岁的小区保安张俊海,是第一个发现火险报警的人。他说,清晨6时30分,他接早班。没过多久,他就发现酒店的二楼房间,熊熊大火蹿出了窗外,他立即打110、119报警。他清晰地看到一名女顾客趴在窗户上哭。“大火蔓延得很快,整栋楼的人都在呼救,很惨。”

  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在酒店出口遮雨的水泥挡板上,满满地挤着六七个人。而在四楼的窗户上还站着一位男子,手搭在五楼的窗台,脚下虚踩着四楼的窗户上边沿。旁边的房间和上面的房间都冒着滚滚的黑烟,二楼燃烧的火苗也越烧越高。该男子不断尝试,试图下到四楼窗台,都没有成功,最后从五楼掉了下来,被抬上救护车。

  据目击群众介绍,很多客人是头天夜里在酒店开房,有些人是光着身子跳下楼来的。

  逃

  幸亏当过兵才死里逃生

  52岁的汪菊英,是武汉市青山区居民。前天,她跟旅行团到襄阳,原本打算昨天上午回武汉,不料遭遇了火灾。

  在襄阳市中医院10楼病房里,头部淤血、腿部骨折的她,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她的左眼严重充血。事发时,住在3楼的她已起床,当她和同事刘润香下到2楼时,浓烟将她们呛了回来。幸运的是,她被消防队员救出。

  21岁的小曾是湖北文理学院的学生。他庆幸,自己从3楼跳下,只是伤了“软组织挫伤”。“我抄起板凳,砸开了窗户的防盗网。”小曾说,他先把女友送了出去,恰好遇到前来施救的居民,女友借着梯子爬下去。他将床单打成绳,并顺绳而下,“我已经爬到了3楼,手没抓紧,就掉了下来。”

  70岁的袁师傅告诉记者,事发时,是早晨6时多,二楼的网吧一排窗口向外冒烟,火苗在屋子里蹿。三层以上,许多酒店客人贴着墙壁,有的在大喊救命,有的准备往下跳。袁师傅说,一些顾客将床单打结系在窗户上顺绳而下,还有人将一个装有现金的皮包扔下楼来。有三个30多岁的女士,把系好的床单向下放,一点一点向下攀爬到二楼高的位置。毕竟是女的,力气小,没抓牢,失手摔在了地上,动弹不了。

  江苏人王先生是名退伍特种兵,来襄阳参加战友聚会。昨日凌晨,他入住该酒店6楼一间客房。“要不是当过兵,身体素质好,真难逃出来。”昨日上午8时,他感慨地对记者说。

  6时20分,王先生被浓烟呛醒,门外浓烟弥漫,热浪袭人。他关上房门,折回房间,打开窗户,探出头环顾周围环境,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像“蜘蛛侠”一样逃离。他连爬5个窗台,从临街一侧爬到了背街一侧,看见3楼旁边有一个环形的楼梯,他抓紧窗檐,悬空吊起,双脚踩在4楼窗户上。就这样,王先生来到了4楼、3楼,跳上楼梯,安全抵达地面。

  救

  61岁老汉徒手接四人

  冯世清,今年61岁,是前进路烟厂家属院的门卫。

  昨天早晨6时45分,他途经起火酒店时,他看见4楼一客房内,垂下一条床单系成的绳子,一男子正欲从4楼往下溜。当男子溜到3楼时,绳结突然松动,男子坠了下来。眼疾手快的冯世清急忙用巧劲,双手托住了他。幸运的是,两人都没受伤。

  “我老婆和孩子还在上面。”男子说。冯世清抬头看见一中年女子和两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4楼窗户边,一脸惊恐。冯世清再次张开双臂,一名小女孩抓着床单溜到了3楼,从空中坠下,冯师傅将她稳稳接住。第二名小女孩和中年女子也相继顺利脱险。

  他的行为感动了现场的围观者,三轮车师傅吴志清来了,上班的人们也来了。很快,数名民众站在楼下,他们张开双手,为逃生者组成一张“安全气垫”。

  治

  5家医院救治伤者

  记者从襄阳市樊城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伤员已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善后等工作正紧张进行中。当地有关方面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到医院看望慰问伤者。襄阳市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襄阳市4·14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疑

  为啥40分钟后才有人报警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火是6时左右着起来的,为什么过了将近40分钟才有人报警呢?一位去过现场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网吧的位置比较特殊,在酒店大楼的后侧,二楼伸出的平台上面搭了一个顶,宽5米,面积100多平方米。一面窗口向外喷烟的向着街道这一边,所以开始烧起来冒火冒烟的时候人们都不知道,一直到延烧到了酒店这边才被人发现。

  据知情人士透露说,由于大火着起来之后,大楼的供水供电全部停止,所以给救援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因为酒店楼层比较多,房间也比较多,消防员要挨个房间去找人,但供水、供电都停了,消防报警喷雾的装置运转的时间不长就断电了,一般着火人们会用水把毛巾打湿捂住鼻子,但因为没水,人们无法自救。同时,人救出来之后,由于无水没法对被救者进行口腔呼吸道清理,急救人员无奈之中只好买了四箱矿泉水施救。

  目击者袁师傅告诉记者,消防栓接上管子却不出水也影响了火灾初起时的救援:“消防车已经到了,但是他们却没带云梯”。消防员拧开了街上的消防栓,把管子接上去,里面却出不来水。看到这个情景,街边的群众都着急起来。

  据介绍,最近的消防队离事发地点只有5分钟的路程。“消防车至少是半个小时后才赶到的。”袁师傅说,当时很多人都在打电话,但开始一直都打不通,“打了半天才来,不知道搞的什么名堂。”

  “火越来越大,烟也越来越大。”当时在场的群众说,如果消防车来得快几分钟,如果一开始就有云梯,不至于死伤这么多人。

  综合新华社 央广 《楚天都市报》 《武汉晚报》 《楚天快报》等D09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