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贩用明矾制假蜂蜜 售价每斤20元成本不足5元

2013年04月15日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小贩用明矾制造假蜂蜜 售价每斤20多成本不足5元]
  中新网重庆4月15日电(杨皓)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15日透露,该局日前成功捣毁一制贩假蜂蜜犯罪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警方介绍,2013年3月底,民警接到市民线索称其住地附近时常飘来刺鼻的味道,经确认,刺鼻气味的来源是周围一制贩假蜂蜜窝点。得知该线索,合川区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通过进一步核实,以杨氏三兄弟为首的制售假蜂蜜的家族式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4月2日凌晨,警方获得该团伙欲将大量假蜂蜜向外销售的情报,专案组迅速在嫌疑人造假窝点蹲守,早上8点包括杨氏三兄弟在内的5名嫌疑人分乘两辆公共汽车外出贩卖假蜂蜜,办案民警兵分两路跟踪嫌疑人,经过10多个小时的跟踪后,民警分别在四川省大竹县及重庆市璧山县两地将嫌疑人全部抓获,捣毁生产假蜂蜜窝点4处,缴获假蜂蜜成品38桶1000余公斤、以及明矾、甜蜜素等大量制假原料。

  经审讯,5名嫌疑人对制造贩卖假蜂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杨某介绍,2010年其发现当地有村民以养殖蜂群制造蜂蜜致富,但由于自己没有资金和技术,便萌生了制假贩假的想法。杨某与另两位兄弟从外地学到运用明矾制造假蜂蜜的技术,便开始制作假蜂蜜牟利,每斤成本不足5元的假蜂蜜,售价定为20-30元进行贩卖,从中获利万余元。

  办案民警称,该制假贩假团伙制造的蜂蜜中含有大量明矾,气味刺鼻,购买者服用后轻则引起腹泻等症状,重则可能影响生育。合川警方也提醒市民在购买蜂蜜时注意真正的蜂蜜呈透明或半透明状、气味清香,有粘稠口感,并有轻微淡酸味。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