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面包车超载进京绕道躲检查 超车侧翻致3死10伤

2013年04月16日02:0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超载小面侧翻三死十伤]

  今年3月,刘某驾面包车私自揽客,核载7人的车装进13人,在从河北广安县驶往北京的途中,面包车超车时失控侧翻,导致车上乘客3死10伤。刘某自己也受了轻伤。日前,大兴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司机刘某。

  小面超载绕道躲检查

  现年53岁的司机刘某,平日开面包车把周边村子的乘客接到长途大客车处,帮大客车揽客谋生。然而,今年3月4日,刘某揽客时接到大客车司机电话,称大客车已满员,为多挣钱便让无运营资格的刘某将来京务工的13人(包括3名儿童)带至北京。“大客车司机说他的车查得严,不能超载,我的小客车应该没事。我想挤挤就装下了,也就没当回事。”刘某回忆道。

  随后刘某便以130元/人的票价,拉13人从河北广安县驶往北京。途经固安检查站时,怕被查出超载,刘某绕道而行。“检查站内排队的车很多,前面有人示意我停车检查,我没有理会,从旁边没有堵死的小路开车绕过去了。”但驶过检查站没多久,惨剧便发生了。

  超车时侧翻3死10伤

  刘某回忆,他驾车刚刚进入北京,过了一个桥,道路突然就变窄了。“当时只有两个车道,我一直在左边道上行驶,右前是一辆大货车。看大货车开得慢,车上的人便催我快点儿,因为他们的行李还在前面的大客车上,于是我就超车了。”为超过大货车,刘某将车速提到100公里/小时,向左侧打轮,谁料撞上路边的黄色防撞桶,然后车子失控,又撞上右侧护栏,继而侧翻。

  “我当时被撞晕了,醒来后就听到有孩子哭,向车内看,只见车后门开着,车里只剩两个孩子。车里的人被甩出去七八个,都躺在地上,由路过的好心人帮忙照顾。我赶紧把车内的两个孩子从前挡风玻璃位置给抱出去,交给外面的人。我从车后面爬出去,看见车尾处躺了一个人,满脸是血,还有两个人给甩到路边,看上去情况也不好。”刘某说。

  事发十多分钟后,110和120赶到,包括刘某在内的14人均被送往医院,而刘某则在医院被警方扣留。当晚,乘车的王某和陈某等三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10名乘客均不同程度受伤。随后,刘某交代了私自揽客及事故发生的经过。近日,大兴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司机刘某。

  晨报记者 李庭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