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居民楼失火逃生者坠楼 未脱生命危险(图)

2013年04月16日03: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佳 怀若谷
原标题 [扒住窗台坚持良久 不幸坠落]
直接摔在人行道上。
扒住窗台坚持良久 不幸坠落
直接摔在人行道上。
不幸坠落 道楼烧被
不幸坠落 道楼烧被
爬出窗外
爬出窗外
向下逃生
向下逃生
扒住窗台坚持良久 不幸坠落

  昨天下午,丰台区西四环南路一居民楼失火。慌忙逃离途中,一男子不慎从四层走廊的窗口坠下,导致全身多处骨折,头部受伤较重,截至昨晚10点多,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丰台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排除人为纵火的嫌疑,具体原因仍待核查。

  事发

  楼房失火逃生者坠楼

  昨天下午3点40分左右,西四环南路岳各庄桥南侧路边,一栋粉色居民楼二层失火。有目击者称,仅几分钟后,失火的二层楼道燃起熊熊大火。与此同时,黑色烟雾迅速蔓延到3至6层,浓烟冲天。见此情景,附近的居民纷纷拿来灭火器,轮流冲进楼道,试图灭火,但火势依然不减。

  5层住户杨先生正在家中看书,闻到一阵焦煳味道的他打开房门,却发现楼道里充斥着黑色浓烟和呛鼻的味道,“热浪扑面,我马上意识到着火了,穿着拖鞋就往下跑,根本看不见台阶。不到一半,就摔倒在楼梯上。”在旁人的搀扶下,杨先生成功逃离火场。与他同住一层的纪先生却没有这么幸运。

  昨天下午5点50分,西四环南路32号楼下垃圾桶旁,一摊血迹隐约可见,这里正是37岁的租户纪先生坠落的地方。

  据32号楼一名居民回忆,事发时,住在5层南侧的纪先生一人在家,“烟太大了,根本看不清下楼的路”,邻居们猜测,这正是纪先生选择跨出四层楼道窗户逃生的原因。路人曾先生用手机拍摄下了纪先生坠落的过程,根据视频显示,纪先生身着睡衣,双手紧紧扒住狭窄的窗台,而现场维持秩序的民警向纪先生大喊“坚持住”。

  “一个彪形大汉,手臂已经没有力量了,到最后直喊‘坚持不了了’,那场面看着实在揪心。”据底商一名皮包店的老板称,纪先生不慎坠下时,消防和急救人员尚未赶到现场,地面上也并无任何缓冲物。

  调查

  不排除人为纵火嫌疑

  事发后,二层楼道已被烧成一片灰烬。据了解,被殃及的二层住户是出售灯具的商人,事发前,楼道中被堆满灯具和纸箱,狭窄的通道仅容一人通过。居民们推测,杂物乱堆、消防通道被占用亦是造成火势难以控制的原因之一。

  据丰台消防支队宣传科负责人介绍,支队于下午3点49分接警,出动3个中队共计数十辆消防车,于3点59分到达现场,从居民楼的东西两侧喷水灭火。初步判定,起火点位于二层楼道。

  此前,有居民向京华时报记者爆料,这场火灾并不是天灾,可能是人为纵火,纵火者也住在附近居民楼。丰台消防支队表示,根据现场对残留物的勘查以及人员走访情况,不排除人为纵火的嫌疑,但具体火因仍然需要核查。

  伤情

  伤者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6点多,在301医院急诊室重症监护室门前,纪先生的多名亲属及朋友正等待医生出来介绍伤情。纪先生妻子坐在椅子上不住地流泪,多次自语“怎么那么傻呢”。

  医生告诉家属,纪先生全身多处骨折,头部受伤较重,心脏依然在跳动,但已没有血压,病情不容乐观。医生表示,等其亲属到齐后,将与家属一同带纪先生去做全身CT检查。

  至昨晚10点多,纪先生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丰台消防提醒市民,在遇到走廊起火时,如果火情未蔓延到家里,可关起房门,同时打开窗户等待救援,如果烟不大,要尽快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前进逃离火场。此外,家中最好常备安全绳,在火情较大实在需要逃离时,将安全绳绑在暖气片等牢固物体上,通过安全绳从窗户逃离,千万不要选择跳楼。

  文/京华时报记者刘佳 怀若谷 图/京华时报记者谭青读者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