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63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其中死亡14人

2013年04月16日04:1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全国H7N9感染者增至63人]

  新京报讯 昨日,苏、浙、皖分别报告新增1例禽流感确诊病例,3位感染者均超60岁。

  截至4月15日18时,全国共报告6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14人。

  连日来每天都有新增病例报告的上海市,昨日未报告新病例。在北京,一位没有症状的4岁男童被发现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

  持续两周,确诊病例逐日增加,一家两人感染和无症状携带病毒情况也相继出现。

  针对上述问题,国家卫计委称,监测显示,目前病例仍呈散发状态,所有的病例间均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专家认为,目前疫情形势未发生显著变化。各疫情发生地正按照相关预案规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新病毒H7N9在中国引发的疫情,世界卫生组织近期与国家卫计委商定,共同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组”,对疫情形势开展为期一周的联合评估,并为下一步针对疫情的防控措施提供建议。

  国家卫计委昨天介绍,联合考察组将包括中方流行病学、实验室和临床治疗专家,以及美国、欧盟、澳大利亚和世卫组织的专家、官员。此次考察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监管

  多地禁止

  活禽交易

  在京卖禽类产品要求票据齐全

  为防控禽流感,目前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多个城市,采取的多是关闭活禽市场,禁止活禽交易,有的地方还对活禽进行了扑杀。

  在北京,对活禽交易,市工商局昨天介绍,他们每天都会对市场展开多频次检查,要求的是全市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社区菜市场等各类经营场所一律禁止活家禽经营、宰杀等交易活动,严厉打击收购、加工和贩卖病死禽及其产品的行为。市农业局也严禁农家乐宰杀活禽,禁止信鸽放飞等。

  各地的这些措施都主要是针对活禽,而对禽类产品的销售并未提出禁令,而是要求具有齐全的票据。

  北京工商人士说,通过正规渠道加工的禽类产品,具有合法检疫票据,因此目前要求市场销售的禽类产品,主要查看进货验收、索证索票、检疫票据等,只要票据齐全就可准入,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产品不得销售。

  【安徽】

  一老年门卫病情危重

  据新华社电 安徽省卫生厅4月15日通报,安徽省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陈某,男,60岁,天长市人,退休人员,在当地某公司做门卫。患者4月10日发病,4月11日至天长市某医院就诊。4月14日,滁州市疾控中心流感网络实验室检测患者甲型流感病毒通用核酸阳性,H7亚型阳性;4月15日,省疾控中心检测复核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同日,省专家组确诊。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已隔离救治。其密切接触者共有25人,截至目前均未发现异常。

  【江苏】

  77岁老年感染者死亡

  据新华社电 江苏省卫生厅15日通报,江苏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孔某,男,60岁,现住昆山市。4月15日,省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在苏州某医院救治,病情危重。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3人,截至目前均无异常。

  此外,南京市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顾某,女,77岁,曾做过直肠癌手术并患有高血压,经省专家组多次会诊、全力抢救无效于14日晚死亡。

  【浙江】

  新增1例感染H7N9

  据新华社电 浙江省卫生厅4月15日通报,截至4月15日16时,浙江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王某,女,68岁,农民,家住湖州,于4月3日发病,现在杭州某医院治疗。经浙江省疾控中心检测,患者标本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浙江省卫生厅组织专家对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讨论,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病重,医院正在积极救治。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魏铭言 廖爱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