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新成立政党撕裂民意 主张让德国抛弃欧元

2013年04月16日02:3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德国新成立政党撕裂民意 主张让德国抛弃欧元]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新的‘德国马克党’诞生了。”德国《世界报》15日报道称,以反对欧元为核心目标的政党“德国的选择”14日在柏林举行成立大会,1500人与会,130多名来自英国广播公司、半岛电视台等国际媒体的记者参加,让“德国的选择”党迅速引发欧洲舆论关注和德国其他政党的不安。

  据德国《明镜》周刊15日报道,仅仅几周内,“德国的选择”党成员已迅速增加至7000多人。在成立大会上,该政党明确表示,其目标是让德国抛弃欧元,重新启用德国马克,并希望在5个月后的大选中能在议会占据一席之地。该党领导人、汉堡经济学家贝恩德·卢克教授在会上发言说,“货币政策是我们参加今年德国大选的重中之重。”该政党主张有序地解散欧元区,“重新引入德国马克不应该成为禁忌”。卢克称,欧元已走到了尽头,因为它威胁到欧洲统一。“因为欧元,南欧国家民众还把现在的德国比做纳粹,毫不忌讳对德国的反感”。他指责德国目前主要政党通过欧元救助政策,明显损害了民主、法治国家和经济的原则。对于德国主流党派对“德国的选择”党“非理性政党”的指责,卢克称,他们充分了解当前的局势,应该得到严肃对待,“解散欧元区符合德国利益,同时也会帮助面临衰退和高失业率的欧元区南部国家”。据报道,“德国的选择”党成员大多是学者和经济界人士,代表中产阶层的利益。卢克本人曾是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党33年的老党员。但2011年12月,卢克选择退党,“因为看不惯默克尔政府的欧元救助政策”。

  “德国的选择”党正式成立引起德国各界的关注。《世界报》称,德国极右翼政党国家民主党赞扬该党取得开门红。在互联网上,有的网民赞扬该党“顺应民心”,有的则说“德国的选择”党让人看到极右翼政党的影子。卢克对此澄清说,该党和其他持有欧洲怀疑主义和张扬民粹主义、反移民的政治团体不同,“我们既不是民粹主义者,也不是右翼”。

  《明镜》周刊称,“德国的选择”党提出反对欧元的口号得到很多人认同。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约1/4的德国人考虑支持让德国退出欧元区的党派。虽然该党要进入议会还很难,但它可能吸引一些保守阵营的选票,从而威胁默克尔竞选连任总理。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