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人误把水管接燃气管 居民开燃气灶冒水不冒火

2013年04月16日08: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神一般的燃气灶 拧开后不冒火反冒水]
 
燃气管接出自来水
燃气管接出自来水

    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李帅 任倩倩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图

    原来小区一业主安装热水器时,工人竟把水管误接燃气管上
    事涉126户居民,燃气公司表示装错管道轻则影响用气,重则引起燃气爆炸

  阅读提示

  拧开燃气灶开关,火没冒出来,竟冒出了自来水。这样的情景,让家住郑州市南阳路心语雅园小区的王大娘目瞪口呆。经过检查,原来是小区一位业主找人安装热水器时,将水管误接到燃气管上,导致大量自来水涌进燃气管道。

  昨日,受这一乌龙事件影响,该小区有126户居民家中停气。燃气公司表示,将连夜展开维修,尽快恢复供气,随后会统计损坏的燃气具,向肇事的业主追偿损失。

  怪事

  燃气管道里 冒出了自来水

  “太奇怪了,燃气管道怎么会冒水?做了一辈子饭了,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事儿。”昨日上午9时许,大河报记者赶到郑州市南阳路与兴隆铺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心语雅园小区内。

  家住小区2号楼3单元的王大娘说,昨日一早,她进厨房一脚踏到了水里,发现地上放的纸箱也已被水浸透,屋里弥漫着一股臭味,“我以为是水管坏了,可排查完水龙头后,才发现竟然是燃气灶往外边喷水。”

  同样,家住1号楼的李先生打开热水准备洗漱,可家里的热水器怎么也打不着火,一直“嘀嘀”地报警。“开始还以为是热水器坏了,后来发现燃气管接口那里在滴水,我又试着拧了一下燃气灶的开关,竟喷出了水,吓得我赶紧把水电气总闸都给关了。”李先生说。

  在居民王大娘家,记者拔掉连接燃气灶的软管,打开燃气阀门,水立即流了出来,不到一分钟,水就流了满满一盆。

  原因

  安装热水器,燃气管和水管接在了一起

  在小区1号楼前,一根燃气管道被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打开,黄水从里面喷涌而出。“这都快放了半个多小时了,水还是很多。”抢修人员说,前夜就有居民反映燃气管道有水流声,不料一夜之间燃气管道已被水淹了,“我们赶到后立即关闭了小区燃气总闸,根据经验初步判断,可能是有人把水管接到了燃气管道上,目前正在逐层逐户排查。”抢修人员说,该小区1号楼和2号楼共用一根燃气主管道,均出现冒水情况,涉及126户居民。

  经过排查,小区1号楼3单元7层的周先生家好像刚让工人安装过热水器。很快,周先生与为他安装热水器的两名工人匆匆赶来。

  记者走进周先生家,房子正在装修,厨房内,热水器孤零零地挂在墙壁上,地板上还有一片水渍。现场,燃气公司抢修人员检查发现,热水器上下有三根管,上方是天然气管,下方两根管为上水管和出水管,工人竟把出水管接到了天然气管道上,导致一开阀自来水倒流进天然气管道。

  周先生说,前日下午,他请热水器厂家的工作人员上门安装热水器,下午5点多,工人安装完后离开,“我也没试,没想到管子给接错了,造成这么大的损失,工人应该赔偿。”

  “厨房管道接得很乱,我装完热水器,出水管也不知道该接在哪个头上,我就估摸着装了。”安装热水器的工人说,他们装一个热水器只收30元,眼前的巨额赔偿让他俩不知所措。

  抢修

  连夜抢修,尽快恢复供气

  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前,郑州华润燃气第三营业所一位李姓负责人表示,抢修人员将连夜施工,首先排干燃气管道内的积水,并对居民家中损坏的燃气表更换,尽快恢复供气,随后公司会向肇事的业主追偿损失。

  燃气公司提醒,将水管错接燃气管,轻则自家燃气灶、热水器、燃气表不能工作,重则影响整座楼的住户无法用气,还需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操作不慎,还可能引起燃气爆炸事故,维修和安装燃气热水器最好请专业人员操作。

  不少居民担心用气安全问题。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热水器启用后管道内的水分会被高温蒸发,不会造成安全隐患,但可能会影响燃气具的使用寿命。此外,水灌进燃气管道后,燃气管道会因堵塞而不能供气,燃气不会流进水管。

  燃气抢修人员有话说:

  “水压比气压高,自然就能灌进燃气管道内。因为周先生家在7楼最顶层,所以导致整栋楼的管道都进了水,一直流到了燃气主管道里。”燃气公司抢修人员说,每户居民家都安装有燃气表,一旦进水就会影响计量准度,必须更换,一个新表的费用是700多元,126户全部换下来需要近10万元,这笔损失将由周先生来承担,此外,如果有居民家中的热水器、燃气灶因此受损,可以要求周先生赔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