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邳州多官员被曝持有记者证 连司机都有(图)

2013年04月16日08: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书舟 魏亚雄
原标题 [江苏邳州多名官员被曝持有记者证]
邳州市卫生局局长杜伟等人被曝持有记者证,获当地电视台证实。网络图片
邳州市卫生局局长杜伟等人被曝持有记者证,获当地电视台证实。网络图片

  南都讯4月14日晚,网友“清哲木”发帖称,江苏邳州电视台有125名持证记者,其中竟含当地房管局局长、卫生局长等官员,“连司机等全是记者”。该网友质问,“这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对此,邳州电视台昨日对南都记者回应,帖子里说的官员曾是电视台领导,“在调离其他岗位后,没有及时注销。”

  爆料者:连司机也有记者证

  网友“清哲木”在帖子中贴出了邳州电视台125名持证记者在中国记者网上的名单截图,他指名单中的杜伟是邳州市卫生局局长,杨军是邳州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兼房管中心主任,丁庆飞是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他质疑说,“记者在邳州官场扎堆,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求证新闻总署。”

  帖子中所说的宣传部部长、县医院科长、司机等,则未提及具体名字。4月15日下午,邳州电视台工作人员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几位官员系电视台以前的领导,“在调离其他岗位后,没有及时注销。”

  署名为“邳州市广播电视台网络发言人”的网友也在网帖后回复:“4月15日,我台已经开始收回不在新闻岗位工作人员持有的记者证件,并已按有关程序申请注销。”电视台工作人员证实,这确实是他们所回复的。

  有网友评论,“为啥只有举报后才回收呢?是不是过后继续发下去?这种小儿科实在令人汗颜!”

  事实上,新闻出版总署此前曾下发通知,决定从今年1月15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清理,要求新闻单位对本单位所有持新闻记者证人员彻底清查,做到所有人员逐个审核,不符合条件人员一律注销。其中,重点包括检查是否存在为党政机关人员、广告公司人员等非本单位人员办理记者证的情况。

  曝光后持证名单火速“瘦身”

  南都记者在邳州政府网站上查询到,杜伟于2010年7月30日被任命为邳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与体育局局长,2012年7月31日被任命为市卫生局局长。根据该网站上的“邳政人〔2010〕5号”文件提供的简历,杜伟曾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与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兼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等职。

  邳州住建局网站上的资料显示,杨军现任党委书记、副局长、房产服务中心主任。杨军曾任邳州广电局局长,为杜伟的前任。邳州政府网上2012年10月的公文显示,丁庆飞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网帖里的记者证截图显示,杜伟的记者证发证日期是20 12年4月5日,丁庆飞的记者证发证日期是2010年7月7日,并且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均有年审。

  4月15日晚,南都记者在中国记者网上查询到,邳州市广播电视台持证记者名单已变为86人,杜伟、杨军、丁庆飞等人都已查询不到。

  中国记者网是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主办的网站,提供媒体以及新闻记者证查询服务。

  南都记者张书舟 实习生 魏亚雄

  链接

  他们持有记者证也曾引发争议

  茅台董事长袁仁国

  2012年11月,有媒体报道,茅台董事长袁仁国持有《消费日报》的记者证,该记者证发证时间是2009年,2010年、2011年和2012年都做了年检。中国记者网随后发布消息称,消费日报社通过报送虚假材料,违规为企业人员袁仁国申领新闻记者证,并连续多年违规为其办理年检手续,新闻出版总署已责令消费日报社注销了包括袁仁国在内10人违规持有的新闻记者证,并对消费日报社立案调查。

  作家莫言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有网友在中国记者网查询到莫言仍持有之前供职单位《检察日报》的记者证。记者证显示持有者姓名为莫言,工作单位是检察日报,证件核发日期为2009年6月29日,并有2009年至2012年的年审记录。莫言1997年10月转业后进入检察日报社,2007年10月从报社调到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后来,该记者证于2012年10月18日被注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