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报:中美因朝鲜半岛危机而靠近

2013年04月16日09: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德报:中美因朝鲜半岛危机而靠近]
  【德国《每日镜报》网站4月15日文章】题:大国靠近

  (作者克里斯托夫·冯·马沙尔)

  在美国国务卿约翰·F·克里访华之后,美国人对于北京加强对朝鲜施压的期望增加了。中国警告平壤不要再挑衅。华盛顿视之为成就。克里称,中国外长王毅与他在周末谈到了北京向朝鲜当权者金正恩施加影响的多条渠道。他说,是否会公布这些施压手段则要由中国人自己决定。美国专家称,朝鲜对中国的经济依赖相当大,但因为其自给自足的政策,这种依赖同时也是有限的。

  “没有其他国家对朝鲜有着如此紧密的关系和如此大的影响力”,克里在结束对北京的访问时说。他承诺,会竭尽全力使美中在应对朝鲜问题上的合作成为两国伙伴关系的范例。在今后几周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也将访问中国。

  美国著名时事评论员说,克里主要向中国提出了如下建议:北京可以选择迫使朝鲜让步,那么美国军方可以削减驻扎的军力。如果中国继续庇护金正恩政权,美国就不得不采取在其看来对保护美国及其盟友来说必不可少的措施。

  美国有意扩大在太平洋地区的导弹防御系统,这也令中国人不安。美国依靠这种能力不仅可以拦截朝鲜导弹,而且也可以明显减弱中国核武器的威慑力。克里显然秘密地向中国提出,只要北京促成有关朝鲜问题的会谈取得进展,美国就将限制导弹防御系统。不过,这一承诺有可能在美国引发内政冲突,遭到许多共和党人的反对。

  《华盛顿邮报》称,克里访华的主要目的是唤起中国对自身利益的考虑。该报称,作为中国和设有美国军事基地的韩国间的战略缓冲区,朝鲜带给中国好处;但与该政权咄咄逼人的行径带来的种种坏处相权衡,这种好处正在减少;平壤破坏了北京维持稳定的目标,并且让中国显得虚弱。《纽约时报》称,中国对于用促成朝鲜问题的解决来换取美国限制在亚洲军力这一提议表现出了兴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