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大学生为抢女友聚众决斗 21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2013年04月16日09:36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两大学生为抢女友聚众“决斗”幸好警方看到监控及时制止]

  20多人手持钢管、木棍混战一团,将一条公路堵了个严严实实。这可不是香港古惑仔电影中的场景,而是前些日子发生在南京江宁大学城的真实一幕。而这些人聚众斗殴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两名大学生争抢女友。目前,参与聚众斗殴的21名嫌疑人都已被警方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通讯员 江公宣

  不好!

  监控视频正上演“古惑仔”

  4月12日下午两点半,南京江宁公安分局高新园派出所民警正通过视频监控进行巡查。当监控镜头摇到江宁大学城格致路时,火爆的一幕充斥了整个荧屏。只见格致路已经被20多个青年给堵住了,这些人手持钢管、木棍等,正“短兵相接”。从画面上可以看到,有个女子正试图劝架,但整个局面她显然已经控制不了了。这群人在此打群架,直接导致格致路交通堵塞,两边过来的车辆纷纷掉头,唯恐避之不及。

  “这种场景只有在香港‘古惑仔’电影中才会出现,在视频监控上看到,真的让我们很吃惊。”民警介绍,看到这一情况后,派出所警务调度室立即调集所内及周边30余名警力火速赶赴现场,以防事态扩大。

  幸好!

  警方及时出动控制事态

  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的同时,警务调度室通过视频监控全程跟踪,密切关注聚众斗殴人员动向,并不断将现场情况传递到抓捕民警手中。一张天罗地网快速张开。

  下午2点38分,第一组抓捕民警赶到现场。看到民警到来,聚众斗殴嫌疑人四散逃窜。民警迅速控制了被围在核心的斗殴主要人员。

  3分钟后,后续支援的警力陆续到达现场,根据调度室提供的逃窜人员的轨迹和特征,民警展开追击,并最终在弘景大道、龙眠大道附近将逃窜人员全部抓获。

  经过现场清点,参与聚众斗殴的共有21人,其中不乏大学生。他们大都手持钢管和木棍,显然是有备而来。

  所幸,民警赶到及时,聚众斗殴还没有引发严重后果,参与者大多只受了一些皮外伤。民警随即将21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同时收缴了作案工具。

  为啥?

  打群架竟为抢女友

  经过审查,21名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而说起他们斗殴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其中两个大学生争抢女友。

  周峰是江宁大学城内一家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此前他谈了一个女朋友名叫刘娟。前一阵子,刘娟和周峰分手,之后她又找了另一所大学的罗明做男友。周峰获悉这一消息后,心有不甘,觉得是罗明将自己的女友抢走了,于是4月11日晚上便约罗明见面谈判。

  当晚,两人不欢而散,而周峰更是放下狠话,4月12日要和罗明“决一雌雄”,谁输了谁就退出。罗明也不示弱,当即答应。4月12日下午两点左右,周峰早早来到了“决斗”地点,同时他还带了10来个同学给自己“助拳”。在现场,周峰打电话将刘娟喊了来,让她做个见证,如果自己赢了,她就要回到自己身边。

  刘娟到现场后发现周峰人多势众,便赶紧通知罗明不要来。同时,刘娟还一直劝说周峰不要闹事,并跟他说明,是自己不想再跟他在一起了,并非罗明从中作梗。但是周峰可不管这么多,他就是要让罗明知道自己的厉害,让刘娟回心转意。

  看到周峰坚决的态度,刘娟一直祈祷着罗明不要来,可是让她意外的是,罗明来了,而且也带了不少帮手。

  原来,接到刘娟的电话后,罗明一开始也想听女友的话,不跟周峰一般见识,可是想想气不过。“这时候如果不去,那不是给周峰看扁了,以后也不好意思再和刘娟在一起了。”罗明这么想着,打定了主意,立即邀集了同学好友赶到了“决斗”地点。

  结果

  7人刑拘

  14人取保候审

  看到罗明带了人来,周峰也不敢贸然动手,先和罗明打起了嘴仗。刘娟夹在两人中间,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双方的骂战很快就有了升级的趋势。本来还是周峰和罗明两人之间的矛盾,但双方的骂战让他们同伴的怒火也激发了出来,很快就大打出手。

  此时的刘娟想要劝,可她一个弱女子怎么拉得住身强力壮的男生,眼泪从她脸上流了下来。一直到了派出所,她依然没有止住自己的眼泪,她并不想看到周峰和罗明为了她而闹成这样。而在派出所内,罗明和周峰也冷静了下来,对于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

  目前,周峰和罗明等7名主要组织人员因涉嫌聚众斗殴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14名参与成员均已被取保候审,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

  七嘴八舌

  @小捣蛋考拉:现在的人太冲动了……冲动是魔鬼啊……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再怎么样也不会是你的……年轻气盛……

  @钟爱菜菜:父母花钱给你上大学干这事?!中国的大学生从小这课那课马不停蹄地奔波,苦读十五六年到头来就是上网泡妞打架。出息吖?悲哀。如今家长老师只关注分数不注重人格教育。

  @苦恼人的笑2010:教育的悲哀。只注重成绩,不注重人品。

  @王拉拉Vanilla:只是谈谈个人的看法而已学生就要有个学生的样子,这种行为,跟社会混混、地痞有什么区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