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苏贞昌连《我是歌手》都怕 无法跟上时代

2013年04月16日10:39
作者:王文英
原标题 [台媒:苏贞昌连《我是歌手》都怕 无法跟上时代节拍]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指出,大陆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轰动两岸,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成为热议的话题。而这个现象也清楚呈现了两岸交流的深化,民进党上下都应该放下仇恨与恐惧,好好正视这个节目所呈现的两岸现况。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的“入岛、入户、入脑”的说法,实在令人失望,也与事实有明显差距。《我是歌手》并不是中共为了统战台湾而制作的节目,这个热门话题也不是被台湾媒体炒作或引导出来的,而是因为台湾民众自行透过网路观看,引起轰动后,媒体才跟进报导。整个过程,无涉任何政治阴谋。

  这个节目之所以受到台湾民众瞩目,主要是总决赛的七强里有四位台湾歌手,虽然最后由大陆歌手拿到冠军,但参赛的台湾歌手都已在大陆声势暴红。而在比赛过程中,不但歌手经常唱台湾歌,还有一集是向台湾歌手齐秦致敬的专场。在两岸掀起热潮的这个节目,飘着浓浓的台湾味。

  这不是单一现象,这些年来,台湾流行音乐在大陆一直有领先的地位,由于大陆市场大,电视台财力雄厚,台湾艺人与歌手转进对岸再造第二春者所在多有。昔日的“小虎队”现在全部以大陆为工作重心,而三人在2012年央视春晚合体演唱当年名曲时,许多大陆歌迷还感动落泪,因为那是他们自己“成长的记忆”。

  两岸交流已经如此密切,这是既不能否认、也不可能倒流的事实,因此任何政策思维与执行路线,都应该根据这样的事实来建构,不能无视或否定现实,或者提出完全不切实际、也与时代发展背道而驰的主张。

  民进党在苏贞昌的领导下,其两岸政策仍然活在过去的时空里,把大陆的一切妖魔化,反对两岸接近、交流,想用隔绝大陆影响力来保持台湾的主体性。但历史在往前走,两岸完全隔绝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要维持台湾的主体性与自我价值,也必须是在两岸持续交流的状况下实现,而不再可能藉由阻挡双方接触的方式达成。

  苏贞昌的说法和两岸现实严重脱节,民进党也一直提不出务实可行的两岸政策,连成立一个“两岸事务部”,看来只是在虚应故事。绿营的两岸论述更被一般民众视为是老掉牙的陈腔滥调,除了喊杀喊打狂骂老共阴谋之外,讲不出什么所以然来,年轻人根本听之生厌。 (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