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胡耀邦主持平反文革冤假错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耀邦签发“平反习仲勋通知”原件疑曝光(图)

2013年04月16日11:16
来源:生活新报
原标题 [网曝胡耀邦签发的“平反习仲勋通知”原件 称首曝光]
原件图片
原件图片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昨日晚间,微博上一位名为@甘元春律师发布微博,“晒”出了胡耀邦签发的《关于为所谓“习仲勋反党集团”平反的通知》原件照片,并称此次为原件首次曝光。

  该微博认证消息显示其身份为“中华全国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董事兼副主任甘元春”。 经查阅发现,这一通知于1980年2月25日由中共中央发出。

  1962年,康生指控小说《刘志丹》是为高岗翻案的反党文艺,并借此对给这本小说的创作提过意见、提供过材料的习仲勋、贾拓夫、刘景范等人进行审查,将他们说成是“习仲勋反党集团”。“平反 通知” 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央组织部对这一历史遗留案件进行了复查,所谓“习仲勋反党集团”纯属不实之词。强加给习仲勋、贾拓夫、刘景范的反党罪名应予推倒,彻底平反,恢复名誉。对因此案受株连迫害的干部群众,均应予以平反,恢复名誉。

    1977年底,胡耀邦担任中组部部长,在叶剑英的支持下,胡耀邦主持为习仲勋平反,并安排习仲勋赴广东工作。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胡耀邦在北京组织领导真 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平反冤假错案等工作;习仲勋主政广东,支持和配合中央的部署,同时进行了经济体制改革的大胆尝试。胡耀邦受叶剑英委托写信转告习仲勋: “仲勋同志去广东后,大刀阔斧,打破了死气沉沉的局面,工作是有成绩的。我们完全支持仲勋同志的工作。如果有同志感到有什么问题,希望直接找仲勋同志谈。”

    1980年2月下旬,胡耀邦当选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总书记,2月25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为所谓“习仲勋反党集团”平反的通知》,习仲勋被彻底平反。 同年底,习仲勋调任中央并于1981年3月参加中央书记处工作。1981年6月,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上,胡耀邦当选中共中央主席,邓小平当选中央军委主 席,习仲勋当选中央书记处书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