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阳机场新航站楼正式投运 成西部重要航空枢纽

2013年04月16日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贵阳机场新航站楼正式投运 成西部重要航空枢纽]
  中新网贵阳4月16日电(记者 鲍光翔)16日凌晨4时,随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贵州分公司正式转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运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开门“迎客”,全面投入使用。

  早上7时,记者在贵阳机场2号航站楼看到,出行的旅客已全部转到新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机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各区域引导旅客办理手续,现场秩序井然。

  “机场比以前大多了,我特意早来了1个多小时,怕在里面"迷路"了。”即将乘坐贵阳至沈阳航班的贵阳市民张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很高兴能成为新航站楼投运第一天的乘客,我为贵阳的发展感到自豪。”

  贵阳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航是首家转入机场新航站楼运营的航空公司,22日凌晨4时起,其余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也将转至2号航站楼运行,乘坐国际(地区)航班的旅客在1号航站楼(老航站楼)国际厅办理乘机手续。

  贵阳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是中国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36.45亿元(人民币,下同),2013年3月30日正式完工。

  设计能力中年旅客吞吐量1550万人次、货邮22万吨、起降14.6万架次。据了解,此次扩建共新建航站楼面积11万平方米,货运站2.1万平方米,扩建站坪26万平方米,新建停机位25个,停车场(楼)10.5万平方米,其他相关配套设施也如期建成。

  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贵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投入使用后,预计2013年贵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首次超过1000万人次,这标志着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将正式迈入中国大型机场行列,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重要航空枢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