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女工被钢板切断手掌 手捧断掌5次求救均被拒

2013年04月16日11:41
来源:红网
原标题 [环卫女工被钢板切断手掌]
4月14日,星沙凉塘路社区15栋附近,环卫女工周月红不慎摔倒,右手被路上一块不锈钢薄板割断。
环卫女工被钢板切断手掌 手捧断掌5次求救5次被拒

  4月14日,星沙凉塘路社区15栋附近,环卫女工周月红不慎摔倒,右手被路上一块不锈钢薄板割断。

  实习生 漆珂伊 摄

  本报4月15日讯 意外跌倒,57岁的环卫工人周月红被一块薄钢板生生切断了手掌。令人心寒的是,她先后5次向5人求救,均被拒绝。

  今日上午,在长沙市八医院,记者见到了周月红本人。由于失血过多,她的脸色白得有些瘆人。

  “从掌心处开始,连同指筋、血管在内,右手大半个手掌被切断。昨日送进来时,伤处只有皮肉连着。”主治大夫张有明介绍,缝合手术做了3小时,周月红暂无生命危险,但手掌能否保住还要等二次手术。

  周月红说,昨日下午4点,她在星沙凉塘路社区15栋附近打扫。因踢到破地毯,她在一家不锈钢加工店门口摔了一跤。周月红本能地伸手支撑,结果右手手掌按到了一块锋利的薄钢板上。

  剧痛之下的周月红发现,自己的右手手掌被钢板切断开,血流如注。

  周月红朝不锈钢店内的店员呼救,“可他们都往里躲。”周月红又向路边一名年轻女子求救,“她看我手上都是血,转身跑开了。”

  周又走到附近一家诊所。“我看她伤得太重,让她赶紧去大医院。”诊所医生告诉记者,当时未对周月红做任何处理。

  捧着血流不止的断掌,周月红只好在路口等车。“过了两辆摩的都不敢带我。”最后,同在街上打扫的同事发现了周月红,在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后,匆匆将她送进医院。

  据了解,受伤的周月红是星沙本地人,与老伴均为当地环卫工人。目前不锈钢店铺的老板已垫付医药费,“昨天下午我不在,不然我肯定送她去医院。”记者 龚化

  实习生 漆珂伊 廖琦睿

  记者手记

  老人跌倒,无人敢扶;环卫女工断掌,无人敢救。

  类似事件一再上演。每一次,总有人质疑:社会为何如此冷漠,人心为何不再质朴;总有人替我们分析:或许是担心被讹,或许是胆小怕事,或许是不想多事。

  找到这些理由与借口又如何?不如问问自己吧,同情心哪去了?是什么能让我们在别人的苦难前坦然地背过脸去?

  假如,下一个摔倒的就是你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