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患绝症露宿昆明街头3天 以死相逼拒绝救助

2013年04月16日14:13
来源:生活新报
原标题 [四川男子身患绝症露宿昆明街头3天 以死相逼拒绝救助]
民警耐心劝导该男子尝试与其家人朋友取得联系。本报记者马娅/摄
民警耐心劝导该男子尝试与其家人朋友取得联系。本报记者马娅/摄
男子包中所装药物瓶上显示HV-I标示。本报记者马娅/摄
男子包中所装药物瓶上显示HV-I标示。本报记者马娅/摄

  虹山北路是虹山小区的主干道,人流量较大。在这样的闹市区,有一名“蜗居”在花台中的男子格外引人注意。“他怎么睡在这里?”3天来,这位男子引来了众多路人的关注和不解。昨日下午,五华公安分局虹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来对其进行救助,但是,该男子不仅不接受救助,还拿出刀片准备割腕,“吓退”了准备对他进行治疗的120急救人员。

  已在花台“安家”3天

  昨日10时30分许,五华公安分局虹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躺在花台已有3日之久,需要民警到现场处理。虹山派出所的民警周永春、罗剑峰来到现场。

  记者赶到现场时,该男子仍躺在花台上。这个花台位于虹山北路一侧,离地面约有100公分高,男子正躺在一床被褥上,身穿长衣,旁边放着一双毛拖鞋,身上还盖着一床毛毯,毛毯上又盖着一块红蓝色的塑料布。为了躲避与民警交流,他用塑料布蒙住自己的头。

  起初,该男子并不愿意透露更多的细节,只称朋友把自己放到此处后便离开了。得知该男子整日未进食,民警便为男子买来午饭。

  “我不接受救助,你们也别劝我了!”对于民警提出的救助要求,男子说。据周围的商户说,这名男子在这个花台上已经睡了3天了,从来没有起来过。他所有的家当就是一个大背包、一只装着衣服的布袋,身旁放着四五瓶药、矿泉水和面包。因为此处来往的行人比较多,但每当有好奇的路人想与其交谈时,男子都会用毛毯蒙住头部。

  为了了解到更详细的情况,民警继续询问,该男子才一点一滴地跟民警讲述了自己为何被放到此处的经过。

  “因为得了重病,与其住在一起的朋友看着他的身体日渐虚弱,怕出什么事,就把该男子放至此处。”民警罗剑峰说,“我们也尝试着跟他的家人和朋友取得联系,但一直未能联系上,所以只能一直守在此处。”

  “还想着以后能正常工作”

  看到记者靠近,男子立即用毛毯蒙住脸。记者说明想帮他的来意,男子才缓缓地将毛毯拿开,露出脸来。“我渴了,想喝水。”他说。记者将矿泉水递给他,他颤抖着手,缓缓地将毛毯拉开,开始与记者交谈起来。

  “我在这里已经躺了3天了,是跟我住一起的朋友把我放在这里的。因为我得了不治之症,不想妨碍朋友的正常生活。他上班忙,根本就没有时间照顾我。更何况我现在脚已经肿得很厉害了,根本就没有力气走路。”男子带着哭腔说,“我在2008年得了重病,在2012年8月开始接受治疗。前段时间在昆明一家医院治疗了10天,就花费了10000多元。治疗的时侯,医生每天从上午8点到晚上12点不停地给我打吊针,越打我身体越难受。住院之前,我还能走,生活也还能自理,现在已经连路都走不动了,完全没有力气。”

  对于离开医院的原因,男子说:“因为医护人员态度都很恶劣,对我很不好,并让我朋友来把我接走,我才出院的。也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不愿再去医院接受治疗。”

  “我现在就想着能回四川老家,但老家已经没有人在了。我只有一个哥哥,现在在新疆工作,他现在也不可能来接我回去。”说到这里,男子不禁潸然泪下,“我虽然得了不治之症,但我还想着以后能正常工作。”

  突然拿出刀片欲割腕

  11时许,民警看到男子身体非常虚弱,便拨打了120。10多分钟后,120急救人员来到现场。当120的救护人员准备把男子抬上担架时,只见男子突然拿出一片刀片,按在手部的动脉血管上说:“谁敢动我一下,我立马割腕!”这一幕,把所有人都吓住了,谁都不敢轻举妄动。民警只能顺着他的意思,劝他放下刀片。120急救人员也只能无奈返回。

  民警介绍,男子姓鲜,今年26岁,四川省苍溪县人。17时50分,看到天色已晚,民警提议让120来接小鲜去医院。这个要求再次遭到小鲜的拒绝。

  相关说法

  救助站:先治病再送救助站

  为了能让小鲜得到救助,记者拨打了昆明市救助站的电话。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解释,按照正常程序,民警要先将男子送往医院治疗,治疗之后再送到救助站。该工作人员还称,按照规定,送往救助站需要本人自愿,而该男子拒绝接受治疗和救助,因此他们无法提供救助。

  截至昨晚截稿时,小鲜依旧躺在花台上。小鲜将何去何从,本报会继续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