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目击波士顿爆炸现场:狼藉的城市破碎的心(图)

2013年04月16日14: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目击波士顿爆炸案现场:狼藉的城市破碎的心(组图)]
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波士顿马拉松比赛遭遇致命的恐怖爆炸事件,美国各大城市接到消息后,已经纷纷开始加强安全戒备。图为15日夜,纽约警车在街道上巡逻。中新社发 阮煜琳
  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波士顿马拉松比赛遭遇致命的恐怖爆炸事件,美国各大城市接到消息后,已经纷纷开始加强安全戒备。图为15日夜,纽约警车在街道上巡逻。中新社发 阮煜琳

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波士顿马拉松比赛遭遇致命的恐怖爆炸事件,美国各大城市接到消息后,已经纷纷开始加强安全戒备。图为15日夜,纽约警车在街道上巡逻。中新社发 阮煜琳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至少两起爆炸,目前造成至少2人死亡,近百人受伤。美国情报部门对美联社表示,在爆炸现场又发现至少2个爆炸物,目前已被成功拆除。对于这起爆炸的性质,美国警方正在加紧调查中。图为爆炸现场。

  中新社波士顿4月15日电 题:目击波士顿爆炸案现场:狼藉的城市破碎的心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波士顿遭遇严重爆炸事件,目前已经造成百余人伤亡。中新社记者当天赶到爆炸案现场,亲眼目睹爆炸给当地带来的巨大冲击。

  记者看到,波士顿市中心如同遭受一场大灾害的重创。当局戒备极为森严,如临大敌,城市里随处可见封锁线和路障。

  几乎所有公共设施都有警察值勤。荷枪实弹的国民警卫队士兵镇守在酒店等民众往来密集的场所。记者沿途看到,警车和救护车仍在源源不断地开进波士顿。

  中新社记者越靠近爆炸案的核心现场,看到的情景就越为狼藉。街头到处散落着马拉松选手丢弃的空矿泉水瓶,更有整箱整箱的未饮用矿泉水被直接丢弃在马路上。

  两起炸弹爆炸发生在当天举行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终点线周围已经被警方安置了多道封锁线,大批救援车辆仍停在现场待命。

  那些在马拉松比赛中充作医疗点的帐篷,被当局直接征用来救助伤者。当局也设立一些新帐篷,作为处理爆炸案的临时指挥所。

  爆炸案现场地处波士顿最繁华的闹市区,如今这里却显得凄凉,在寒风中往日的喧闹和嘈杂全都不在了。入夜后,这里的不少楼宇没有一点光亮,与波士顿其他地段的璀璨夜景形成鲜明的对比。

  马拉松比赛沿线的垃圾桶都被垃圾填满,然而环卫工人却不会在此地出现。只有国民警卫队人员顺手将几个垃圾桶推到街角。

  记者看到,大批个人物品被马拉松选手和观赛民众遗落。警方已将这些物品初步清理出来堆放在现场,等待人们认领。

  位于爆炸案现场附近的一些酒店依然对外开放,很多民众聚拢在电视机前收看爆炸案的滚动直播报道。酒店服务人员贾斯丁对记者说,似乎有众多媒体人员前来入住,酒店生意目前没有受到爆炸案的太大影响。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由于制造爆炸案的嫌犯依然逍遥法外,街头值勤的波士顿警察高度紧张,呼吁逗留在街头的民众尽快回家;个别警察态度粗鲁,对民众恶语辱骂;一些警察则是不知所措,不停打电话寻求指示。

  几个马拉松选手与记者擦肩而过,看上去失魂落魄。他们的身影匆匆消失在空荡的街头。

  据记者了解,居住在爆炸案现场附近的民众已被当局要求紧急疏散。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当晚表示,爆炸案事发地附近将会实行更为严厉的安保措施,必定会被封锁数日。

  本应能振奋人心的马拉松比赛,现在却因爆炸案成为了波士顿挥之不去的梦魇。谁制造了这次爆炸?动机又是如何?众多谜团眼下仍毫无头绪。波士顿人在震惊、悲痛和恐慌中度过了爆炸案后的第一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