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在册吸毒人员15万 冰毒代海洛因成第1毒瘤

2013年04月16日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在册吸毒人员15万 冰毒取代海洛因成第一毒瘤]
  中新网嘉兴4月16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随着毒品危害日趋膨胀,浙江省公安机关开始逐年加大对此类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16日,记者自浙江省公安厅获悉,浙江在册吸毒人员达15万,近七成为35岁以下青少年。此外,冰毒等合成毒品取代海洛因成为吸贩毒犯罪中第一“毒瘤”。

  据公安机关统计,2012年,浙江在打击毒品犯罪行动中共查获各类毒品219公斤,其中冰毒144公斤,海洛因30公斤。近年来,35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员呈快速增长态势,已占该省在册吸毒人数的67.5%,最小的年仅12岁,毒品低龄化趋势明显。

  当天,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预防教育科科长俞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浙江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约15万人,由此可推测,潜在的吸毒人员或超过百万。

  “打击毒品,尤其是合成毒品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境地。”采访中,作为一名从事禁毒工作多年的民警,俞涛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据他介绍,包括冰毒、麻古等在内的合成毒品直接对吸食者的大脑中枢神经及脏腑等器官造成破坏,相较于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其成瘾后更难戒除,累积吸食可致死。

  记者还了解到,自浙江全省禁毒专项行动发起以来,2013年第一季度,仅嘉兴海宁一地便处理了65起涉毒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6人,这一数目同比超过2012年全年的总和。令人触目惊心的是,青少年涉毒案占到同类案件的74%。

  对此,海宁禁毒支队方面表示,青少年对毒品犯罪的“免疫力”相对较弱,容易受到不法分子的蛊惑和教唆;此外,毒品吸食及交易行为频繁出现在KTV、酒吧、网吧等年轻族群时常光顾的娱乐消费场所,使得青少年接触毒品的几率大大增加。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深入认识毒品的危害,在浙江省公安厅的发起下,海宁缉毒民警与部分民众组织成禁毒文艺表演团队,于14日走进当地的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通过小品、舞蹈等形式让师生们“零距离”了解毒品的犯罪类型和临床病症反应。

  据主办方透露,本场文艺表演只是此次浙江全省11个县市禁毒巡演中的一站,但却是首度进入高院演出,“这不仅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对禁毒工作而言更是意义深远。”

  “从前一直以为毒品离我们很遥远,但看了晚会上民警们的表演和宣传片才知道原来毒品这么可怕。”面对记者,几名观看演出的东方学院学生如是道。他们还称,今后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引以为鉴,并呼吁更多年轻人珍爱青春、远离毒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