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肉鸽行业协会会长率队带头吃鸽肉(图)

2013年04月16日16:2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谁说鸽子有病?我吃给你们看!”]
争相吃鸽子
争相吃鸽子
省肉鸽行业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大口吃鸽
省肉鸽行业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大口吃鸽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李维宁 通讯员 杨永新

  “谁说我们的鸽子有病,我吃给你们看!”14日,广东省肉鸽行业协会领导班子来到肇庆贝来得肉鸽基地,再次努力为鸽子“正名”(13日本报头版曾刊登相关报道《禽流感赶绝鸽市,高要上演鸽之殇》)。当天,众多媒体记者聚集这里,采访了广东省肉鸽行业协会会长、省家禽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陈益填。

  全省鸽业 每天损失近千万元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内种鸽超过10万对的企业有十几家,每天上市交易的乳鸽约65万只,销量占全国总量的一半。“短短十来天,全省鸽子交易量急剧直降,每天交易量减少八成以上,有时甚至零交易,每天损失近千万元。”陈益填说。

  记者采访时,陈益填的手机响个不停:“现在天天有会员打来电话,个个在向我哭诉怎么办。”他将刚响起的一个电话又挂断了,深深叹了一口气:“埋吧!只能这样!”

  只要熟透 禽畜可以放心食用

  “我们的鸽子还在接受检查,但至今没被查出有问题。”陈益填说,要是真查出问题,我们也就安心了,至少不用天天为这些鸽子四处奔波喊冤。“企业在哭,我们也难受。毕竟我们是肉鸽大省,培育成这个规模不容易。”

  对于专家的每一次表态,陈益填和业内的人都非常关注,不放过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陈益填激动地说:“钟南山院士说过,宰杀后的禽畜,用七十度的温度煮几分钟,病毒即全部被杀死,何况,我们平时煮的肉类,都用一百度以上的沸腾温度蒸煮。”

  为鸽正名 不叫“禽流感”行吗?

  为应对危机,4月12日,广东省肉鸽行业协会在中山开会。“会议有两个结果”,陈益填说,第一,要求企业实施自救,减少种鸽存栏量三成,将现有的鸽蛋及10天以内的乳鸽全部销毁,卖不出去的大龄鸽子要宰杀入库,减少成本支出;第二,向省政府提出申请,希望权威部门、知名专家出来说说话,减少消费者对食鸽的恐慌。

  副会长李耀华提到,香港媒体在报道疫情时,只提“H7N9流感”,而大陆媒体使用了“H7N9禽流感”,多了个“禽”字,几乎将所有禽畜都打倒了。“当前包括鸽子在内的禽畜并没有发生流感,更没有发生疫情,说明它们是健康的”,李耀华强调,一直以来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每周对出口的鸽子进行抽检,从没发现有H7N9病毒,“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为广东的鸽子正名了?”

  大口吃鸽 谁说我们的鸽有病?

  接受记者采访后,肇庆贝来得肉鸽基地专门安排了一个“全鸽宴”,省肉鸽行业协会全体领导班子带头在记者面前大口吃鸽。

  “近期,我们去哪,都少不了要吃鸽子。谁说我们的鸽子有病?我吃给你们看!”陈益填一口气吃了两只红烧乳鸽。众记者也毫不避讳,纷纷将烧鸽、炒鸽、焖鸽、白切鸽、鸽汤扫了个精光。有人说:“我平时很少吃鸽肉,为支持鸽农,我以后要经常买鸽子吃。”

  “肉鸽基地陷困境”后续

  有鸽贩想收购3元一只价太低

  本报4月13日头版报道《禽流感赶绝鸽市,高要上演鸽之殇》,报道了肇庆贝来得肉鸽基地的困境。不少鸽贩来电表示,希望记者提供基地的电话,以便前往收购鸽子。江门市杨老板致电记者说:“收购前提是有防疫证等合法证明,对健康的鸽子,我们打算宰杀后冰冻,等风波过后再说。”

  15日,记者在肇庆贝来得肉鸽基地见到,见这里变得更清静了,没了以往一片“咕咕”叫的鸽子声。“乳鸽和鸽蛋已埋了26万只(枚),差不多没了,现在开始宰杀种鸽。”行政部经理王小雪告诉记者,这两天打算再宰杀3万对,以减少饲料成本。

  对于有鸽贩上门收购鸽子,王经理却高兴不起来:“他们提出每只鸽子只给3元,但我们养一只鸽子成本要9元多,每卖一只亏6元。”至于企业还能坚持到什么时候,“看天吧!”负责人周秀文仰天长叹。

  李维宁、杨永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