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复旦大学中毒学生生前在奖助仪式上发言(全文)

2013年04月16日17: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 [复旦大学被投毒学生生前在奖助仪式上发言(全文)]
黄洋发言。
黄洋发言。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05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中山班的黄洋,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代表获得助学金的同学在此发言。

  我来自四川一个普通的小县城,父母在我上高中那年就双双下岗,母亲还体弱多病,光医疗费用已经让家里欠下了一大笔钱。5年前,当我手里接过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面对着非常困难的家庭经济条件,我就下定决心:从此,我要自己养活自己,而且还要把学业完成好。5年后的今天,我即将本科毕业,回首自己在复旦这五年,我真的可以很骄傲地告诉自己:我,做到了。在这五年里,除了自己的努力与奋斗,我也得到了很多的帮助,我非常感恩,也在积极地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五年里,志愿者工作,我参加了不少,在服务与人的工作里我感到很快乐;五年里,我参加了两次支教,大一暑假去安徽颍上,和现在即将踏上行程去西藏墨脱支教。在支教的活动里,我既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鼓励当地的小同学们要加油,努力,不放弃,同时,我也从他们身上学习,以激励自己不断向前。就在前段时间,我收到了助学家园的一封邮件,是为和我同样05级的数学学院的汤毅同学捐款活动的倡议书。看完汤毅同学的事迹,我很受震动。汤毅同学从小左眼失明,父亲于09年癌症去世,母亲在今年1月发生车祸,脑部受伤,同时,他得知自己患尿毒症,需要进行换肾手术。他家里还有一个读大学的弟弟。即便是命运对他这么的不公平,他仍然很努力,通过考试,即将成为经院的研究生。虽然我不认识他,但知道他的人都说他是个坚强乐观的小伙子。他是复旦学生的优秀代表,值得我们学习。

  现在,我已经直研,即将进入复旦大学附属五官科医院耳鼻喉科开始我的研究生学习。其实,在学医的这条道路上,我不是没有过犹豫。就在保研的那段时间里, 我其实有些挣扎。想到家里的情况,又想到学医这条道路如此的漫长,我动过放弃直研,出去工作的念头。最后,是老师,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以及自己的那一份坚持,让我决定继续在医学这条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大五实习的这一年中,我切实地感受到医学的魅力,责任还有艰辛。这是一条漫长而艰辛的路,是一条需要你用全部身心去奉献的路,是一条需要你执着坚持的路。因而,这条路对于我们这些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医学生来说又显得更难走了一些。我身边有因为现实压力,放弃医学而工作的同学。我们都觉得很可惜。

  所以,当我得知唯爱天使基金对我们这些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医学生在本科毕业后有持续资助的时候,我真的非常感激。唯爱天使基金从07年的时候就开始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医学生和全科医生,帮助我们完成白衣天使的理想。并且这种帮助不仅仅来自物质上,更来自于精神上。

  在此,我仅代表所有受资助的还在在学医这条道路上继续奋斗的同学们向唯爱天使基金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当我们接受帮助的同时,也让我们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医学,是需要我们用奉献的精神去履行的神圣职责。

  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