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24岁副镇长晋升路:曾每月花260元租住单间

2013年04月16日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温州24岁副镇长晋升路 曾每月花260元租住单间]
  中新网温州4月16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杜倩)日前,网络上一则“浙江省温州市泰顺24岁年轻女干部任副镇长”的帖子,引发公众关注,不少人质疑其身份背景、学历,甚至怀疑泰顺县干部选拔程序是否公正。此贴所指人,正是18岁就考上当地大学生村官的王珊珊,她出生于普通家庭,其母为当地教师,其父为当地供销社职工。王珊珊提拔干部公示期已满7天,近期她将就任泰顺县筱村镇副镇长一职。

  据了解,王珊珊出生于1989年1月,4岁时,随母亲到所任教的泰顺县旭晖希望小学就读,初中就读于泰顺第二中学,高中就读于泰顺一中。王珊珊上学相比同龄人要早三四年,但也由于年龄小,她在同年级学生中,成绩并不突出。

  2004年,15岁的王珊珊考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大专)文秘专业学习,2007年7月大专毕业。

  2007年10月,王珊珊考上泰顺县大学生村官,任九峰乡(现已并入泰顺县泗溪镇)西地村主任助理,协助村干部做医保、计划生育、危旧房改造等工作。

  “乡镇工作博大精深,像当时开展农村医保工作,有些不了解政策的群众就认为我们是在完成政府的某项指标任务。”王珊珊表示,由于年纪轻,没有经验,做工作时经常碰壁,她不得不苦口婆心地向村民解释,甚至帮忙办理医保手续。

  9个月的大学生村官工作,让王珊珊积累了不少农村基层实践经验。同时,王珊珊也利用空余的时间学习浙江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法学专业。跟大部分大学生村官一样,她选择继续考公务员。

  2008年6月,王珊珊以泰顺县事业单位公开选拔考试笔试第一名,面试第二名的成绩考入温州市泰顺县公路管理局。

  在局里,王珊珊主要负责政务信息、宣传报道等办公室工作。恰逢当时该局团支部书记调离,通过换届选举,王珊珊当选为新一任团支部书记,而后因团员人数上升达到团总支部规模,她也升为团总支部书记。

  “考上事业单位后,工资一下子从当大学生村官时的800、1000元涨到2198元。”王珊珊告诉记者,她原先只能租住260元/月的单间,这次改善到400元/月的套间。

  王珊珊考入泰顺县公路管理局时,全国各地公路系统正在发展公路文化建设。文秘专业出身的她自然担当重任,与办公室同事一起写策划,讨论活动方案,“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情。”

  由于工作勤奋努力,王珊珊多次获得温州市、泰顺县公路系统宣传先进等荣誉。

  2011年7月,泰顺县以选派“重点工程代办员”的形式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预备人选,面向1981年6月30日后出生的年轻干部,胜出入选,并在县重点工程代办员岗位挂职锻炼1年。

  王珊珊报考并顺利通过各项考核,就任“58省道(西山岗)至筱村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助理”一职,主要处理公路建设中房屋拆迁,通讯设备联络一类的沟通工作。

  2012年12月,王珊珊成为副科级干部。

  2013年4月,泰顺县从县机关部门、功能区、重点工程,择优选派了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基层锻炼,王珊珊等3名同批“重点工

  程代办员”分别到有关乡镇任副镇长职务。其中,王珊珊被拟推荐为筱村镇副镇长提名人选。

  由于王珊珊的此次提拔遭到不少网友质疑,记者采访了泰顺县委组织部。

  泰顺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叶锦韶表示,由于年轻,王珊珊18岁考大学生村官时就被质疑,她每上升到一个平台都会遭到质疑,“每一次,我们都会对她的资历、条件等进行仔细审查,包括反思所走的程序是否存在漏洞。王珊珊通过公开选拔考试一步步走到现在,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相关规定。”

  此外,本次泰顺县拟提拔任用干部名单已于4月9日公示,“公示已经期满7天,同王珊珊一批选拔上来的3个年轻干部,按程序走都没有问题,也没有群众举报,我们将在本周选择合适的时间安排他们就任。”叶锦韶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