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劫后余生波士顿:伤者身上取出钢珠

2013年04月16日17: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劫后余生波士顿:至少10根断肢 伤者身上取出钢珠]
  新华网美国波士顿4月16日电(记者王丰丰)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事遭爆炸袭击后,市中心大片地区被警方封锁,整座城市犹如惊弓之鸟。来来往往的人们表情凝重,一个本该欢度的节日夜晚犹如劫后余生。

  在爆炸发生地博伊尔斯顿街附近的哈考特街,土生土长的波士顿居民戴维·奥康纳在夜风中有些颤抖,不知是因为寒冷还是心绪难平。

  “我就住在这条街上,离爆炸地点只有三个半街区。事情发生时,我正在家看电视,真是太可怕了,我当时第一个念头是可别有我认识的人在现场,”奥康纳说。

  奥康纳这么想,他的亲友想必也是同一个心思。爆炸发生后,他家的电话开始响个不停,全是打来问平安的。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从内布拉斯加州来波士顿参加会议的莱斯利·沃伊特身上。她的飞机降落时间几乎与爆炸同步。走出机场时,还不知情的沃伊特的手机就被亲友的电话“淹没”了。

  “一直到了酒店,我才知道这件事有多大,因为我看到了人们有多害怕,”沃伊特说。由于预定的酒店前门被警方封闭,她只能从酒店的垃圾口上楼入住。而当她从酒店走下楼来时,看到的景象却更让人震惊。“这里所有的饭馆都关门了,到处密密麻麻的都是跑完马拉松的人,他们在各处衣物寄存点取回自己的衣物,”沃伊特说。

  与此同时,由联邦调查局牵头的大型执法行动也已展开,以波士顿公共图书馆临博伊尔斯顿街门口的爆炸发生地为中心,警方向各个方向都封锁了七八个街区,引导车辆绕行。荷枪实弹的军人守住通往各个酒店的路口,只放能出示房间门卡的住客进入,爆炸地点附近则根本不让人靠近。

  “清场”的同时,执法人员开始在区域内的废弃房屋与旅馆空置房间排查可疑物品。街上停满了警车、装甲车、救火车,甚至还有推土机。警车不时鸣笛呼啸而过,引得行人驻足观看,巡逻的警察则不停地大声指挥行人不要停下,“动起来”。

  如此声势对应的是惨痛伤亡。随着一名8岁男童的死亡,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增加至3人,伤者已达144人。在现场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告诉媒体,他们至少发现了10根断肢,许多伤者身上还取出了钢珠,显然是爆炸装置制造者用以增大爆炸杀伤力的手段。

  巨大伤亡与当天马拉松终点附近人群密集程度有关。波士顿马拉松全球知名,15日更是马萨诸塞州的节假日“爱国者日”,人们成群结队地来为跑马拉松的亲友与选手助威,而爆炸,就在终点看台附近发生。

  “在这种事情面前,任何语言都苍白无力,你可以有无数种解释,但这么可怕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很多人在医院里,伤亡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奥康纳说。

  从印第安纳州马里恩前来跑马拉松的马克·斯皮策在爆炸发生前跑完全程,因此幸运地没有受到影响。但作为长跑选手,斯皮策很担心这次爆炸将对马拉松运动造成什么影响,因为袭击马拉松“还没有先例”。

  但在奥康纳看来,马拉松,尤其是波士顿马拉松,绝不会被一次爆炸吓倒:“这种事情绝不可能把人们打倒,波士顿人有种独特的骄傲,对马拉松一直热情不减。很简单,任何人都别想这样终结这个世界知名的传统,因为我们不允许。”

  作者:王丰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