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购达人兼职为淘宝卖家刷信誉 被骗5万元识破

2013年04月17日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网购达人兼职为淘宝卖家刷信誉 被骗5万元才识破(图)]
在嫌疑人提供的工作申请表上,可看到给兼职人员的丰厚佣金。 李迎迎 摄
在嫌疑人提供的工作申请表上,可看到给兼职人员的丰厚佣金。 李迎迎 摄

  中新网徐州4月16日电(拾冠之 李迎迎)徐州市民李琳女士没有正式工作,平日里总宅在家中淘宝购物,一次通过网上看到兼职广告,对方以帮助淘宝卖家刷信誉任务的方式让其购买游戏点卡,并承诺交易成功后会给予丰厚的佣金。当李女士“上了岗”就不停地接到任务,然而每回花钱买过游戏点卡,对方总以种种理由告知交易未成功,在交了5万余元之后李女士才发现原来是个骗局。

  4月16日,徐州黄山派出所民警曲冬介绍说,去年12月30日,辖区居民李女士报警称在网上做兼职刷信誉被骗了。原来早在前一天晚上10时左右,李琳在家中上网找工作,从“某致富网”上看到有招聘淘宝刷信用的兼职岗位,于是加了对方为QQ好友。“私聊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自称是客服代理,会给"职员"安排任务,通过购买充值游戏点卡获得丰厚回报。”曲冬指出,受害人李琳平日里也是很喜欢网购,对于刷信誉招揽网店生意的“小动作”也深信不疑,所以根据对方发来的网址,在接到拍单任务后李女士便按照要求一一操作。

  待第一次任务顺利完成,对方马上回复称拍单的金额未到账,李琳心想着刚刚通过支付宝花出600多元不可能失败吧,但还是经不住诱惑,毕竟每刷一笔单子可以有10%的提成,并且刷得越多提的佣金也是越大。“当连续拍单后,对方就以各种理由推脱交易失败、财务未能显示金额等借口,要求受害人继续买游戏点卡。”曲警官表示,李女士前前后后购买游戏点卡30余次,少则六七百元、多则三千余元,最终通过支付宝(账号查询后提供)共花去52000余元。

  此时李琳账号里已经没有余额,而且应得的报酬一分未见,对方不予理会还在发订单任务,觉得再投入下去像个无底洞,于是李女士就报警求助。接警后,黄山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对案件的前期侦查和证据调取工作。在云龙公安分局网监大队的配合下,终于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锁定。随后,该所出动十余名警力,与分局网监大队队长刘光伟亲自带队的网监干警一起,辗转厦门、海口、泉州等三省四市,追击万公里,奔波二十余天,并两次远赴泉州,终于将涉案的嫌疑人抓获带回徐州。

  经查,福建省泉州市人谢某、王东对进行网上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实际上他们早已将李琳成功购买的游戏点卡再次转卖获利。目前,此二人一人被刑事拘留,一人被取保候审。(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