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拉松参赛者:至少25到30个人没有了一条腿

原标题 [“至少25到30个人没有了一条腿”]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现场15日遭遇连环爆炸。由于参赛人数超2万人,且赛道周边聚集不少观众,爆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来源:郑州晚报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现场15日遭遇连环爆炸。由于参赛人数超2万人,且赛道周边聚集不少观众,爆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一名参赛运动员说,看到爆炸现场附近人们都倒在地上,“至少25到30个人没有了一条腿……或者没有了双腿”。

  特写

  欢呼变哀号

  警方说,爆炸发生于马拉松赛终点线前数十米处,间隔仅大概12秒钟。按照惯例,终点线前观众通常最密集,为抵达终点的选手鼓掌喝彩。

  不料,完成比赛的愉悦与喝彩刹那间变成尖叫与恐慌。

  当地电视台公布的第一次爆炸画面显示,正当选手们相继奔向终点时,马拉松赛道左侧的各国国旗后面发生爆炸,冒出白色浓烟,将周围人员震翻在地,穿着黄色制服的现场安保人员在巨大爆炸声中用双手掩住耳朵。

  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选手麦克·米歇尔说,他当时已经完成比赛,在终点线回望其他选手,看到“巨大爆炸”,白烟至少有15米高。人们开始尖叫,四处奔逃。

  “所有人都吓坏了。”米歇尔说。

  冲击波巨大

  “太糟糕了,很突然,”目击者马克·哈戈皮安告诉法新社记者,“爆炸威力巨大,我们能感到面部迎来冲击波……警察在喊‘走,走,离开这里,离开这里,可能还有炸弹’。”

  35岁的布丽吉德·瓦尔距离第二次爆炸发生地仅数米。她说,爆炸发生后,还没到达终点线的参赛运动员和现场观众都愣住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瓦尔的丈夫立刻把孩子按倒在地,用身体遮盖他们,后来另一个人压到了他们身上,喊着:“不要站起来,不要站起来!”

  大约1分钟后,发觉没有继续发生爆炸,瓦尔一家匆忙进入附近一家星巴克咖啡店,从后面转道前往更安全处所。包括咖啡店在内,沿路的酒店外层玻璃已经全部震碎。

  “我的耳朵还在嗡嗡响,他们(家里人)的也是,”瓦尔说,“(爆炸)力量太强大,直接把我们震倒在地上。”

  现场如“战场”

  目击第一次爆炸的哈戈皮安说,爆炸发生后,看到不少人腿已经被炸掉,“当时在我旁边的一个人双腿的膝盖以下部分都炸没了……他还活着”。

  瓦尔说,当她从第二次爆炸中反应过来时,看到6至8个人失血严重,其中一个人跪在地上,脸色苍白,头部仍在流血,另一人浑身是血,已经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35岁的警察鲁本·巴斯塔吉安参加了这次马拉松赛,在刚刚跑到终点时听到身后巨响。

  “我开始奔向爆炸地点,看到地上全躺着人,”他说,“我们开始(为伤者)绑止血带和大腿,不少人已经没了腿……至少25到30个人失去一条腿,或者一个脚踝,或者两条腿都没了。”

  “这些选手刚刚完成比赛,现在就没有了腿,”巴斯塔吉安说,“全部是血,到处是血,你看到的是骨头、碎肉,太恶心了,就像在战区一样。”

  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参赛运动员蒂姆·戴维爆炸前已经结束赛程,在一个医疗帐篷内恢复体力。他说,爆炸发生后,医疗人员不断将没有腿的伤者运进帐篷,他和妻子尽量不让自己的孩子们看到这些血腥场面,但“他们已经看到很多”。

  马拉松参赛选手直接跑去献血

  1

  镜头

  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发生后,很多人自发加入到救助行动中,受到网友高度赞扬。很多已经跑过终点线的参赛选手纷纷跑向附近的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主动要求献血。网友表扬,这样的行动触动到了人们的心灵,这些选手就是英雄。

  红十字会表示,这些选手捐献的血液在之后的急救过程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男子本打算求婚女友不幸丧生

  2

  镜头

  据外媒报道,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爆炸事件的3名遇难者中,有一名是参加比赛的女子。更令人感到不幸的是,这名女子的男友原本打算在马拉松赛终点向其求婚,怎料到女友在爆炸案中不幸丧生,自此天人永隔。

  他在推特中这样写道:“这……让人心碎,本打算在终点线求婚的。”

  综合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