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方发布2012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十大新闻

2013年04月17日0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官方发布2012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十大新闻]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周锐)2012年度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十大新闻16日在京发布。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由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等机构联合主办。经过为期两周的网民评选,共产生13万多张有效选票。在此基础上,经专家初评、定评等多个程序环节,最终选出了2012年度中国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十大新闻。具体包括:

  一、“低碳发展”写进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二、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掀起全社会节约办事、低碳消费之风。

  三、“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项目”研究启动,“高屋建瓴”谋划低碳发展路线图。

  四、中国有了自己的“全国低碳日”。

  五、《工业领域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方案(2012-2020)》勾勒我国“工业碳减排路线图”。

  六、中国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多哈会议取得积极成果,确立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

  七、光伏产业发展遭遇“寒冬”,国务院出台新政促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八、我国碳交易试点工作积极推进。

  九、2012年中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雾霾天气引发对高碳发展方式关注和反思。

  十、“中华家庭低碳环保行公益活动”开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司长苏伟指出,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城镇化、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和能源消费总量不断增加,资源环境约束进一步加剧,应对气候变化形势更为严峻,任务更加艰巨。今年以来,我国东部地区多次出现持续性雾霾天气,部分地区空气污染严重,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这表明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任务仍然艰巨,也暴露出全社会环境保护和低碳意识仍比较薄弱。

  苏伟说,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有更多的媒体、组织和个人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知识,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身低碳行动,推动全社会形成践行低碳的良好风气,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国内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周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