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首例H7N9患儿今天出院 父母均解除医学观察

2013年04月17日04:4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北京首例H7N9患儿今天出院]
快要出院了,医护人员为圆圆挑了套新衣服。
快要出院了,医护人员为圆圆挑了套新衣服。

  经过多院专家会诊,北京首例H7N9患者连续4天核酸检测都呈阴性,其在院接受隔离观察的父母也未出现H7N9病毒检测阳性,三口人将于今日出院团圆。

  首例确诊女童

  一家三口今天出院团圆

  “三人马上就可以团团圆圆、高高兴兴地出院了。”地坛医院副院长成军告诉记者,作为本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昨天是小圆圆入院的第6天,患儿情况稳定,神清,精神可,进食可,夜间入睡好,无咳嗽咳痰,无胸闷、呼吸困难。体温36-36.8℃,双肺呼吸音清晰,未及明显干湿啰音,腹软,肠鸣音正常。复查血象已经完全恢复正常。未吸氧,未再行心电监护。因患儿4月14、15和16日已连续3次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昨天停用磷酸奥司他韦(达菲)抗病毒治疗。

  北京市卫生局组织包括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影像科等5名临床专家对患儿情况进行会诊。专家组听取了地坛医院专家的病情介绍,亲自诊查了患儿,分析了病情资料,提出了会诊意见。根据临床专家组会诊意见,患儿目前情况符合卫生和计生委制定的出院标准,预计17日可以安排出院。

  同时,作为她的密切接触者,其父母在医院隔离观察期间状况良好,且已连续两天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达到接触医学观察标准,因此一家三口将于17日携手出院。

  携带病毒男童

  体温一直正常未见发病

  谈及北京首例H7N9病毒携带者4岁竹姓男童的情况,成军表示,入院后,小竹的体温一直正常,且两次所做的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状态较好,何时出院还需专家作出判定。

  记者从朝阳区疾控中心了解到,与男童密切接触的父亲、母亲和姐姐3人也均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其他排查到的禽类接触者均无异常情况。

  地坛医院副院长成军表示,因上海、长三角地区也对发病者的污染环境和密切接触者都做过监测,未检测到病毒核酸。因此北京报告的这例情况对认识新型传染病作出贡献,“毕竟是新疾病,致病机制、临床表现都是多种多样的。具有一定价值。”但因小竹目前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将他定义为病毒携带者,符合传染病流行规律。

  释疑

  H7N9大规模北上?

  仅凭气温升高不能判断传播范围

  成军说,发现病毒携带者意味着人群会产生对新病原体的免疫抵抗力。

  “轻症或无症状携带者出现,说明疾病没那么可怕。”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钟东波说。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从目前我国各地报告的病例来看,并无明确证据表明H7N9病毒会在人际间传播,目前,人传人正在作相应的研究,仅限于推测,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首例确诊患儿和首例病毒携带者都接触过天津商贩售出的鸡,目前知道的只是这些。

  尽管本市报告确诊者和病毒携带者都是儿童,但并不能由此推断出病毒“北上”后已经变异或是针对低龄儿童,因为从实验室检测来看,各地的病毒是同源的,患病人群不一样不能证明变异。而且北京目前确诊只有一例,不能如此判断。

  针对病毒大规模“北上”说,成军称,病毒传播范围是受到多因素制约,比如天气转暖、北方气温升高,仅仅具备了气温升高就判断病毒的传播范围,推测是站不住脚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