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内瑞拉高层连夜开会防政变 反对派要求重计票

2013年04月17日05:1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委高层连夜开会防政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巴西、墨西哥、阿根廷等拉美国家15日纷纷对马杜罗当选委内瑞拉总统表示祝贺,但美国和美洲国家组织却呼吁委内瑞拉重新计票。委反对派已开始鼓动支持者走上街头进行“和平抗议”,当选总统马杜罗15日则号召自己的支持者举行全国性大游行,对抗反对派示威。

  15日,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宣布不承认选举结果,要求重新计票,并列出3000多起“选举舞弊事件”。卡普里莱斯还号召支持者走上街头,进行“和平抗议”,“让我们来一场敲锅游行,让整个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吧”。在反对派的鼓动下,委公众电视台遭到围攻。骚乱矛头还指向委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15日晚,其住所被纵火,多个执政党的办公地点也被放火,为贫困人口专设的廉价食品商店等都遭到破坏。

  针对骚乱事件可能升级,委高级政治和军事会议15日晚在安放查韦斯灵柩的军事博物馆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反政变措施。与此同时,委政府再次要求卡普里莱斯尊重大选结果,控制反对派的暴力情绪。委高层也纷纷出面表态,委外长豪亚和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卡韦略相继表示,“委内瑞拉只有一个赢家”、“胜选者理应得到尊重”。

  “委内瑞拉革命几乎是从马杜罗的手指缝间丢失的,这是一次选举上的胜利,政治上的失败。”美国政治学家萨拉马卡对《洛杉矶时报》说,查韦斯在4次选举中从来都赢10个百分点以上,而马杜罗仅以微弱优势获胜,将使他修补破碎的经济、处理暴力犯罪和改善与美国关系等政治议程复杂化。如果他在经济上采取紧缩政策,将会失去穷人的支持;如果他向美国摇出橄榄枝,激进左翼将会远离他。美联社称,执政党内部也出现批评声,卡韦略在推特上对选举结果表示失望,强调“应该深刻反省”。但美国《时代》周刊称,这并不意味着左翼在委内瑞拉退潮,事实上不仅查韦斯影响力犹在,本是右翼人物的卡普里莱斯此次能在大选中差点获胜,和他转而采取类似巴西“第三条道路”的温和左翼选举策略有很大关系。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美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张卫中 谌庄流 陶短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