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爆炸引多种猜测

2013年04月17日07: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波士顿爆炸引多种猜测]
  美国东部城市波士顿15日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遭遇连环爆炸袭击。多个执法机构着手调查,暂时没有结论。就“幕后黑手”,存在多种猜测。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誓言查出凶手。尽管奥巴马没有把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一些美国官员私下认定爆炸为恐怖分子所为。

  手法相似

  联邦调查局探员理查德·德洛里耶当晚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联邦调查局正在波士顿市警方、马萨诸塞州和波士顿市一些官员帮助下调查爆炸事件

  德洛里耶说,调查属刑事侦查,可能是恐怖主义调查。他没有公布初步调查结果或调查方向。一名情报部门高级官员说,终点附近发现另外两个爆炸装置。

  截至15日晚,没有机构宣布发现有任何袭击警告的证据,同样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认领”爆炸。中央情报局、国家反恐中心等情报机构加入调查。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官告诉路透社记者,就爆炸“幕后黑手”,调查人员眼下至少有两种初步猜想:当天是美国纳税申报截止日,一些美国本土的“反政府反税收”右翼极端分子可能是爆炸实施者。

  另一种猜想是,爆炸可能关联宗教极端武装人员。缘由是,袭击手法与“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借助互联网发布的手册所介绍手法相似,其中包括如何自制炸弹。

  波士顿警务专员埃德·戴维斯要求民众待在家里或者回到入住酒店的房内。他说,调查人员暂时不清楚爆炸装置是否安放在邮箱或垃圾桶内。

  戴维斯说调查人员正调阅一些照片,呼吁看到可疑情况的民众向警方提供线索。

  暂不定性

  奥巴马在3分钟的全国电视讲话中措辞谨慎,没有把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在获取所有证据前,我们不应该得出结论。”

  “只是,我们不会犯错,将查明事件真相,”查出爆炸事件的实施者和原因,任何负有责任的个人和组织将受到法律严惩。奥巴马说,“如有必要”,政府将加强全国的安保措施。他没有说爆炸是否为更大规模袭击阴谋的一部分。

  奥巴马当天听取联邦调查局长罗伯特·米勒、总统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莉萨·莫纳科等政府高官汇报,会晤马萨诸塞州长达韦尔·帕特里克和波士顿市长汤姆·梅尼诺,向他们承诺联邦政府将提供一切帮助应对爆炸事件。

  奥巴马在讲话中说:“在这样的日子里,没有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之分,我们都是美国人,出于对同胞的担心而团结在一起。”

  另外,距离爆炸现场几公里外的约翰·F·肯尼迪图书馆当天下午起火,按照波士顿警务专员戴维斯的说法,可能有人纵火,看起来与爆炸袭击无关。

  精心策划

  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每年大约2.7万名选手参赛,大约50万人观看比赛,多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现场直播。一些反恐分析师说,从爆炸装置引爆地点、时间及数目看,袭击者精心策划,意在最大限度造成伤亡,散布恐慌。

  第一次爆发发生在男子组获胜选手冲过终点线大约两小时后,几秒后发生第二次爆炸。当时,超过1.7万名选手完赛,不过,仍有数以千计选手在赛道奔跑。

  爆炸发生时,距离比赛开始大约4小时,终点处一般聚集人数较多,缘由是一些非专业选手以较为均匀的速度慢跑,有可能在这个时间点后抵达终点。此外,不少选手的家人和朋友聚集在终点处附近,给选手加油。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官员说,白宫将以对待“恐怖行为”的方式处理爆炸事件。“爆炸事件显然是恐怖行为,将作为恐怖行为处理。”

  国会参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黛安娜·范斯坦认为这次爆炸实际上是一起袭击,不过,不清楚实施者来自国内还是国外。

  当媒体问及爆炸事件是否为恐怖主义行为时,她说:“看起来是那样。”(谢彬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